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开学典礼—暨名家大师进千岛湖建兰
2015-03-10 1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

  “互联网媒介的发展,让一批批具有知识广度和深度的企业家走上世界的舞台,阿里巴巴的马云、百度的李彦宏、京东的刘强东、腾讯的马化腾等等,借着互联网的东风,世界的生产方式、沟通方式、学习方式、思维方式正发生着革命性的变革”,乍一听,你以为走进了经济大讲堂,但这正是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中的一个片段,著名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实战专家、清华和浙大的特聘教师刘文标与建兰学子来了次面对面的交流。刘文标向同学们解读了每日规划、学期规划、阶段规划、乃至人生规划对于成长的重要性,用自身成长的经历告诉每一个同学在制定、完成规划中坚持的重要性。在座的每一名学生若有所思,频频点头。  

  尽管元宵已过,水之灵剧场内的布置仍洋溢着一份新年的喜气。一阵阵锣鼓声,一条条红围巾,一幅幅对联,都传递着羊年的新气象。伴随着师生合作的“建兰印象”系列诗朗诵,千岛湖建兰中学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典礼旨在帮助学生了解人生规划对于今后学习生涯的深远意义。教学部主任楼凯老师讲述了本学期开展的人生规划课程的具体要求,并就优秀自习教室的评选进行了解读。学校力求通过指导学生做好自习课的规划,提高学生自主学生能力、规划能力,为学生成长奠基。(通讯员 林子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9-17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