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益中学20年校庆,校友冒雨全家回母校
2015-08-23 0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陈琳  记者 陈显婷 ) “因为我们是公益人,相亲相爱的公益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相信这浓浓情意永驻心底……”操场上又想起这熟悉的旋律,全体公益的新老校友共同唱起《相亲相爱公益人》,用歌声表达对母校的浓浓情意。原来,今年是杭州市公益中学诞生20周年。8月22日早上,杭州市公益中学二十嘉年华暨社团文化节在北操场隆重举行。

  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校友“回家”的脚步。1995级-2012级的20届校友重回母校,与全体师生共同庆祝母校20岁的生日。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校历任总校长郭禾阳、汪建红,书记张焕章,老校长殷莺校长和谢联平,以及许多曾在公益中学工作过的教职工。

  回家步履坚定,听老校长讲故事热泪盈眶

  早上8点多,天空还下着小雨,但公益学子重回母校的热情一点不减,新老校友陆续赶到。从拱门入场、签到、在签名墙签名、领取纪念袋、填写信息表……一系列的动作让毕业的公益学子们仿佛又重新回到了青葱的初中岁月,再次见到那些熟悉的老师、同学也让人倍感亲切。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殷莺校长摇着公益创校时期特有的手摇铃开始了第一堂课。“1995年创办公益中学的时候很艰难,但是也很温馨。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当年的营养午餐,还记得那一瓶加餐的小辣椒吗?”殷校长虽已退休十余年,但依旧精神健硕,中气十足,带着大家重新回顾了公益创校时期的一个个小故事。当年的学生亲切地称呼殷校长为“殷奶奶”,听着殷奶奶讲那过去的事情,许多校友不禁热泪盈眶。

  现任校长接力为公益掌舵,将摇铃越摇越响

  摇铃交到第二任校长谢联平手上,“谢妈”亲切的声音让新老校友倍感温馨。“那一年,我们开始招收了小草班,每年放假和开学,学校都会派专车和老师送孩子们回家和返校……”谢校长讲起了转辗校址的艰辛,小草班的励志以及老师们不计回报的付出,让人动容。

  最后,公益现任校长潘志平接过手摇铃给校友们上课。“2007年,我跟着女儿来到了杭州,从两位老校长手中接过了这个摇铃,带着老师们将公益这个摇铃越摇越起劲,越摇越响亮。”潘校长如是说,“20岁还很年轻,20岁正当年华,20岁征途在望,让我们共同见证和成就公益更绚丽的明天!”潘校长讲话后,新老校友们一起舞蹈,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再续公益情

  从1995级到2012级,因为母校的20岁生日,相聚在一起,再续这一段难忘的公益情。很多校友已经做了爸爸妈妈,有的一家三口全部到齐,儿子和女儿都已经牙牙学语。

  1995级的学生还自发地印制了“公益首届”的T恤,1997级的学生邵杨现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任教,也即将升级当爸爸。他在代表校友讲话时郑重地说:“不管母校有着怎样的需求,我们每一个从公益毕业的学生随时等待母校的召唤!”

  与老校友相聚,在校的公益学子也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现着自己风采,《金蛇狂舞》、《沁园春·长沙》、舞蹈串烧等节目颇受好评,现场掌声雷动。

  第一节课结束后是学校社团文化节的展示时间,新老校友共同参与互动,每一个社团还准备了纪念章可供校友盖章留念。随后,1995级-2012级同学来到南校区,分班活动,寻找同桌的你,畅叙往日同学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