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都实验幼托园“家庭节”场面热烈 亲子互动收获亲情和健康
2016-05-06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陈美莺)你是否因为工作的繁忙而忽略了陪伴孩子?又有多久没陪孩子一起去公园、游乐场玩耍?在提倡家庭教育重要性的时代,有否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和孩子们进行更多的交流?

  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体验亲子交往与合作的快乐,在收获健康的同时,也能收获亲情的快乐,5月6日上午,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喜迎G20”——“第六届家庭节”开幕式系列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亲子运动会。

  三园区结对

  齐跳亲子带动操

  活动在流水园区小朋友美妙的《茉莉花》歌声中拉开帷幕。区德育分管领导施阳主任、集团吴园长为家庭节的开幕致辞。在老师热情洋溢的带动跳中,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也逐渐跳动起来,现场的气氛瞬间变得活跃欢快。

  除了跳带动操,孩子们还体验了一回“开飞机”的乐趣。只见小朋友们双手打开站在爸爸妈妈身前,家长们则将双手放在孩子们腋下将孩子高高举起,孩子们脸上瞬间笑开了花。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大家一起跳起了互动健康操。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这未能阻止各位小朋友和家长对健康的渴望和重视,场面相当壮观。

  游戏中互动

  收获亲情的快乐

  跳操、“开飞机”,还有怎么能少了亲子互动游戏呢。只见各位家长蹲在布的两边,双手抓住悬空。宝贝们得从布的上面爬过去,那家长们可是提着十二分的精神,生怕因自己的一个小失误而伤害到孩子们。小宝贝们也是非常勇敢,一个接一个,丝毫不畏惧,最终所有成员顺利安全地爬到了布的另一头。

  不一会儿,亲子们进行了下一个环节的游戏。此时,家长们需蹲着将布举至头顶,而孩子们也得屈膝弯腰低头从布下面跑过去。家长们举着布为孩子遮挡猛烈的太阳,这就是父爱、母爱,家就是幸福的港湾。

  或许很多小朋友从小都希望当一位宇航员,想探寻宇宙的奥秘。今天的家庭节活动,园区和家长们一起为孩子们努力实现这个梦想。只见家长们肩并肩站着抓紧布,孩子们需从布的这端走至另一端,大大地考验了孩子们的勇气和胆量。不过,似乎在“太空漫步”中,孩子们很是享受这种美妙的感觉呢!

  最后在亲子缓和的律动中,欢乐运动结束。本次活动凸显家庭运动是成长的重要因素,家校联盟可以让孩子的童年更加健康、快乐。

  据了解,京都幼托园“第六届家庭节”将持续到5月27日左右,届时将展开“童心同画 喜迎G20”主题美术大赛、亲子联盟、京都美绘阅读节等一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