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院汽车技术学院创建“潘文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6-10-19 18: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野南 摄影 郑少俊)10月17日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中大元通汽车云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潘文技能大师工作室”启动仪式举行。

  据介绍,这是浙江经济职院继去年成立“陈巍技能大师工作室”后再建一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至此,汽车技术学院已经拥有两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浙江经济职院副校长黄春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学校致力于打造成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基地,在我们国家技术经济转型发展时期和面临的创新创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技术与技能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汽车类的专业,都和技术技能紧密相关。

  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能够得到像潘文技能大师这样高素质高技能的顶级专家的指导和帮助,是学校更是每一个同学的幸运。“通过大师工作室这个平台,机制性地给学生提供前沿的技术资讯,给老师提供继续进修深造学习的机会,使学校在服务企业发展中有所作为,校企双方为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副校长黄春麟说。

  中大云服务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高志凡在会上说,云服务公司特别重视技术立企、技术强企,特别关注“潘文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不仅仅是构建人才、技术和信息的交流平台,更重要的是为了更精准地服务客户,更有效地服务社会,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为“金名片”。

  共创“潘文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合作模式,以服务企业、提升技能、促进就业为宗旨,发挥和利用双方的优势。工作室定期为学生开设定制专业课程,学校为工作室提供生产需要的技术咨询和课题研发、专业培训等服务,双方共同培养适合企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专业的汽车服务。

  “'潘文大师工作室'团队由云服务公司12个汽车品牌50多家4S店及体验店的技术总监及服务总监组成,现有人数20余人,其中高级技师13人,属于专家型技术团队。”潘文在启动仪式上上介绍,工作室将紧紧围绕人才培训、小改小革和技术攻关三大基本任务,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优技能人才成长环境,以更好的发挥岗位技能人才在生产过程中的技术引领,服务社会作用。

  启动仪式后,潘文为师生带来了题为《丰田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讲座,详细解析了丰田混合动力汽车的的结构、工作过程以及维修注意要点等,收到师生的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