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玩·美”特色艺术课程展示,秀出新风采
2017-01-06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张林燕)2016年,万家星城幼儿园基于儿童发展的“玩·美”艺术课程被立项为下城区幼儿园首批优势品牌项目,此项目是在“玩·美”教育理念下、浙江省规划课题《“玩·美”馆:基于师生共同成长的文化载体构建的行动研究》的引领下建构的一项个别化学习项目。

  立项以来,万家幼运用科研的思路不断深化课程内涵,并于12月28日举行了优势品牌中期展示活动暨省规划课题推进会。此次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刘力教授、原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朱丽丽教授、杭州市教科所俞晓东所长、区教育局丁越副局长、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王丽科长、下城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督导中心顾越主任、浙江省特级教师俞春晓老师以及来自下城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督导室、教师教育学院的专家和各幼儿园园长们。

  上午,专家和老师们就走进了孩子的“玩·美”馆活动现场,在一个个场馆里,孩子们或缝、或搓、或钉、或锯,用自己的方式表现美、创造美。专家和老师们不仅被孩子们的认真、坚持、专注、细致、创意所感动,还对孩子们自己“写”的订单和计划单以及场馆里丰富多元的环境、工具、材料赞不绝口。

  在作品秀环节,当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孩子们有的戴着自己编的斗笠,有的穿着自己扎染的花裙,还有的撑着和好朋友用了两周时间绣出的小花伞,围着小班弟弟妹妹定制的牛仔围裙大方地走上舞台,秀出自己的创意,还为客人老师送上了自己扎染和绘制的新年礼物和祝福。

  万家星城幼儿园施林红园长就《基于儿童发展的“玩·美”艺术课程》进行了中期汇报,邓科丹老师进行了《当面粉遇到胶水——中大班沥粉馆课程的实践研究》的介绍,两位老师分别从课程的顶层设计和场馆的实践研究等不同的维度介绍了“基于儿童发展的‘玩·美’艺术课程”是如何突破美术领域,让孩子们在“玩?美”馆不仅玩,还得到“美”的发展。与会的专家和领导们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幼儿园一直努力打造的“玩·美”艺术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