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发出大学生“剿灭劣V类水”动员令
2017-03-24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在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在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我以青春的名义,自觉响应‘剿灭劣V类水’集结号令,当好小河长,助力五水共治,激浊扬清,以青春意志,树时代榜样,齐心协力共建美丽浙江……”322日,在余杭区“梦想小镇”,杭州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沈吉吉带领该校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誓,决心以青春意志,投身“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 

  今年,在全省全面消除劣V类水,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是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五水共治”的重大决策。作为新一代青年,投身剿灭劣V类水是当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 

  为切实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我省新时期治水的伟大实践,杭师大推出“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共建美丽浙江,千里治水,万里巡河”大型专项活动,开展“科普知识进小学、宣传墙绘到农村、河流监测不间断”等主题活动,全力助推剿灭劣V类水行动。 

  本次与余杭区开展“五水共治”示范合作是整个专项活动的第一阶段,随后,学校还将借力寒暑假“双百双进”社会实践和“家燕归巢”专项行动,建立10支专业水质检测志愿服务团,100支河道监督志愿服务团和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团,动员校内3000名师生深入开展生态环保社会实践,多措并举开展治水专项行动。 

  启动仪式上,接过实践活动队旗的杭师大生命与环境科学院带队老师倪雅说:“大学生志愿者要争当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剿灭劣V类水尽一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杭州师范大学100支“剿灭劣V类水”志愿服务团队中,有100名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他们成为了跨地区宣传使者。“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自愿加入其中,还要把这个理念带回我的祖国。”来自保加利亚的吉米海说,杭州的西湖、西溪湿地他都很喜欢,有水的地方才有灵气。比如,他喜欢的中国米饭,从种植到最终烹饪都离不开水,“用好水才能煮出好饭来。”为此,他会与中国的同学一起参与巡河,也会要求自己节约用水。 

  “虽然很快要离开杭州,但我觉得节约用水、保护水质是不分区域和国家的,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这样做。”他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