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获评2012-2015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
2017-04-02 1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柯盈盈)近日,浙江省高校“骄子情怀•热血青春”爱心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全省高校无偿献血活动深入开展,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方案》,为健康浙江作出新贡献。 

  仪式上,通报表扬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为2012-2015年度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邵艳侠老师为组织发动先进个人。启动仪式由省卫计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学联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省献血管理中心、省血液中心承办。仪式现场对2012-2015年年平均献血率在5%以上的38所高校,以及分别在献血表率、志愿服务、组织发动等方面成绩突出的81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一直以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为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作为2012-2015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年平均献血率超过15%,是全省高校中的佼佼者。2015年年初,中央文明委授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无偿献血在该校已经有了十余年的传统,在文明路上一直闪耀着光辉。在校园里,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已蔚然成风。校党委书记符宁平说:创建文明单位要克服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要抓好巩固促发展,抓好提高和延伸。”

  据统计,2012年至2015年,全省高校师生累计献血19.35万人次,累计献血率为18.54%,年平均献血率为4.64%,约占同时期全省献血总量的7.55%。高校人群年平均献血率是全省社会公民年平均献血率的4倍,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作为无偿献血活动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将继续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支持和参加无偿献血,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