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亮湾幼儿园创办“每日微剧场”,孩子们天天都表演
2017-04-16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邝颖图)“10、9、8、7、6、5……”伴随着孩子们的倒计时,月亮湾幼儿园中四班的“每日微剧场”马上就要开演!结合班级特色以及中班孩子年龄特点,本学期中四班的老师为孩子创设了“每日微剧场”,供孩子表演所用。

  小主持的介绍拉开了本日“微剧场”的序幕。孩子们各显其能,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表演。有些孩子演唱了富有趣味的《小红帽》,有些孩子带来儿歌《小蜗牛》,还有些孩子表演了精彩的儿童剧《狼和小羊》……台上的小演员卖力表演,台下的小观众也没闲着。每位小观众都全神贯注地观看着节目,时而报以满意的微笑,时而给予热烈的掌声。在小演员和小观众的配合下,“微剧场”完美谢幕。

  “微剧场”是可融合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故事表演、时装表演于一体的表演空间,作为幼儿园区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孩子十分喜爱的活动形式。它为孩子创设了轻松、 愉快的表演氛围,为孩子提供了更多表演机会,促使孩子在自愿的状态下进入游戏。正如《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所说的那样:“为幼儿的活动创造宽松的环境,激发情趣,体验审美愉悦和创造的快乐,体会自我表现和创造的成就感。”这也是创设“微剧场”的依据所在。

  在“微剧场”的表演过程中,孩子们通过模仿和想象,扮演角色,进行交往与沟通。孩子们一方面提高了自我表现力,增强了自我效能感;另一方面也促进了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相信在“每日微剧场”的推动下,月亮湾幼儿园中四班的孩子们会变得更加自信,会得到更多进步,会收获更多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6.jpg
开头 新书发布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