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举办“关爱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17-05-02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魏姝婕)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承办了由下城区教育工会、下城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学年第二学期“关爱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教师心理健康工作坊的第二期“禅卡•心理调试”活动。

  4月19日下午, 工作坊的老师们在罗芳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中,罗芳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奥修卡、彩虹卡和蜕变卡三种塔罗牌,引领着大家一步一步使用这三种塔罗牌进行“禅卡•心理调试”活动。老师们静静地与禅卡相处,感受着卡片上的讯息,与身旁的同伴互相分享自己的焦虑、困惑、茫然或烦恼,倾诉着自己的心事与想法。

  在这样的倾诉与分享中,老师们有的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有的得到了宽慰,也有的从中获得了许多正能量。一场心理调试活动下来,疲惫的身心得到了放松,自身的压力也获得了有效的缓解,内心逐渐趋于平静,收获了一份难得的宁静。

  下城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聚焦教师身心健康开展的“关爱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教师心理健康工作坊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与好评。而绿洲花园幼儿园心理指导站也一直非常重视全园教师的健康心理,指导站在幼儿园“悦纳”教育背景下,开展的情感教育系列活动,其宗旨也是与区心理研究中心不谋而合的。

  此次,绿洲花园幼儿园积极承办区教师心理工作坊,为工作坊的老师们提供了温馨、优美的环境和贴心的服务,获得了罗芳老师及工作坊其他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