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绘本游戏玩起来,“绿洲游戏”显神通!
2020-04-07 19: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郭晓)随着疫情的稳定,孩子们终于即将重新回到幼儿园,恢复集体生活。复课后,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常规有了变化,一系列的生活环节都有了调整与改变。为了帮助孩子们在复课后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能开心、愉快地回归幼儿园,绿洲花园幼儿园的老师们创作了园本课程下的《“绿洲游戏”绘•玩丛书》来助力孩子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构筑孩子们的健康心理安全防线,让孩子们在尽享与绘本做游戏带来的快乐与精彩的同时,尽快适应幼儿园开学后的一日游戏生活活动。

  本次推出的是《“绿洲游戏”绘•玩丛书——宝贝复课宝典》和《“绿洲游戏”绘•玩丛书——绿洲树洞》两册绘本,这是两本能玩的绘本。孩子们在与绘本游戏的过程中,大胆探索和发现,习得正确的生活习惯,获得温馨的心理抚慰,同时将疫情防控的基本技能和战胜病毒的勇敢品质植入孩子们的心田。

  《“绿洲游戏”绘•玩丛书——宝贝复课宝典》用充满童趣的画面、简单易懂的叙述、朗朗上口的儿歌,详细介绍了绿洲花园幼儿园复学后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注意事项、生活卫生习惯细节要领、一日生活常规的内容及自我保护的方法等内容。

进园我要怎么做?

健康码,亮一亮。

市民卡,刷一刷。

小小手,洗一洗。

宝宝体温,量一量。

保健老师,早上好。

跟着老师进班级。

进入班级怎么做?

书包水杯,放放好。

二次再洗小小手,

体温再次量一量。

老师、小伙伴早上好,

一起游戏不拥挤。

点心、牛奶、吃中餐,我们应该怎么做?

七步法,洗洗手。

纸巾擦手,丢纸篓。

取餐具,取餐点,

小朋友们隔开坐,

吃完餐点收餐具,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做游戏,学本领,我们应该怎么做?

学本领,做游戏,

安全距离要牢记。

红黄绿卡,分开玩。

错时游戏不拥挤。

睡午觉、起床喽,我们应该怎么做?

午睡前,量体温。

外衣鞋裤,放放好。

一人一床,分头睡,

盖好被子,不蒙头。

呼噜呼噜睡得香。

音乐声响起床咯,

穿好衣服和鞋袜。

入厕洗手不聚集,

吃完点心做游戏。

放学离园怎么做?

小桌椅,放放好,

自己的物品理整齐。

洗小手,戴口罩,

跟着老师慢慢走,

不推不挤有距离。

园门空地等家长,

卫生、安全要牢记!

幼儿园里生病了,我们应该怎么做?

幼儿园里生病了,

不哭不闹找老师。

老师帮我量体温,

老师帮我戴口罩。

体温高,不害怕,

隔离室里等爸妈,

带到医院去检查,

有病不慌战胜它!

  《“绿洲游戏”绘•玩丛书——绿洲树洞》封面以树干的造型呈现,突出“树洞”,“洞”一直延伸到整本书里,内页是能翻的洞洞书,是一个能够诉说心里秘密与疑问的洞洞。一页一个秘密或者问题,解答就在翻开的内页里。

  孩子们通过玩 “树洞精灵”带来的各种游戏,把自己心里喜欢的、害怕的、开心的,烦恼的事情来分享、分解,树洞安抚了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成为了每一个小朋友的心灵好伙伴!

  老师们采访了幼儿园里许许多多的小朋友,找出了小朋友们最多提到的八个问题:

  1.病毒太可怕啦!如果我生病了,会不会被抓走?

  2.这么久不见了,好朋友会不会不跟我做朋友了?

  3.病毒这么多,妈妈说要和别人保持距离,我还能和我的小伙伴一起玩吗?

  4.我看不见病毒,我怎么知道幼儿园安不安全?

  5.病毒会传染,戴口罩不舒服,我不想出门、不想上幼儿园,怎么办?

  6.爸爸说等开学了我马上就上小学了,那我是不是马上就见不到我的好朋友了?

  7.到了小学,要自己照顾自己,我有点害怕,怎么办?

  8.妈妈去武汉抗击病毒了,好久好久都没回来,我很想她,我很担心妈妈会有危险,怎么办?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遇到这些问题怎么办呢?请看树洞精灵是怎么回答的——

  复课在即,绿洲花园幼儿园通过《“绿洲游戏”绘•玩丛书》,将游戏特色延展到了孩子们最喜欢的绘本上。让孩子们在与绘本玩一玩、想一想、说一说、画一画、演一演、唱一唱的快乐过程中,轻松、愉快地从家庭生活过渡到幼儿园生活,回归到幼儿园的大家庭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