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开展“敬业爱岗”主题实践活动
2018-05-07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范钰婷)“五一”劳动节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刻感受“五一劳动节”的意义,认识周围劳动者的工作价值,体验劳动的光荣,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莫干山路小学的孩子们纷纷走出校园,开展主题为“您是最美丽的人”的实践体验活动。

  孩子们带上亲手绘制的贺卡、小礼物,寻找心目中最美丽的人:环卫工人、医生、物业工作人员、保安叔叔、交警……在五一劳动节这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向他们送一张贺卡,献一份祝福,道一句感谢,以表达自己对身边劳动者挥洒汗水、辛勤劳动的感恩之情和敬佩之意。

  我要感恩一直为城市默默奉献的人——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是我们每个城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每天辛勤地给我们美化着城市,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穿梭于每条马路上,他们是我心中最美丽的人!

  ——王思沂

  今天,我来到拱宸桥,环卫阿姨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五一劳动节都放假了,可环卫阿姨仍然坚持把杭州的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真令人敬佩!工作无贵贱之分,只要肯努力、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事!环卫阿姨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董依莀

  五一劳动节,我和妈妈一起买了漂亮的百合花,送给勤劳的物业工作人员。当我们放假休息时,他们还在默默地工作,我觉得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聂安潼

  五一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科技馆玩,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看见交警叔叔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指挥着来往的车辆和行人。火辣辣的太阳把交警叔叔的脸晒得通红,额头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流,他们却顾不得擦汗!

  ——余诚悦

  小区的保安叔叔可辛苦了,为了我们的安全,天天在小区里巡逻,不管刮风下雨,时时坚守岗位。今天是劳动节,我去送上了贺卡、彩泥手工艺品和矿泉水。叔叔,您们辛苦了!

  ——鲍乐萱

  医生是一种高尚的职业,他们治病救人,让人们健健康康地生活,他们是人世间的白衣天使。

  我生病的时候,去看医生。医生都会很亲切地抚摸着我的额头,仔细地检查我的身体,嘱咐我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项。在人们放假休息时,他们还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最美丽的人!

  ——梁紫念

  在寻找自己身边最美的人的同时,孩子们从劳动者的身上学到了“敬业爱岗”的精神,更充分意识到劳动不分贵贱。不论是当保洁、环卫工人,还是当警察、当医生,都只是社会的分工不同,只要是有利于他人、有利于社会的劳动者,都值得被尊重。

  虽然为最美的人献上自制贺卡、鲜花、矿泉水只是一次小小的献礼行动,却表达了孩子们心中对这些最美的人的尊敬和感激。相信,这次行动,一定会让莫小的孩子们将“敬业爱岗”这个词牢牢地印在脑海,融入自己的内心深处,并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