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浙音师生赴兰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09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冯宇光 邵文建 编辑 郭端宇)7月8日,浙江音乐学院“泡桐花开”暑期实践团一行10余人顺利抵达河南兰考堌阳镇,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师生首先来到了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开启暑期社会实践“第一堂现场课”。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内,实践团成员瞻仰了焦裕禄烈士墓,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师生们怀揣着对历史的敬重和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在墓前深深鞠躬,以表达新时代青年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对焦裕禄同志的生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所深深震撼。

  实践期间,团员们还利用晚上召开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座谈会,大家结合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的所思所想作了分享交流,并畅谈了各自在浙音的成长、学习中的困惑与心得。

  据悉,浙音师生已经连续三年赴兰考开展暑期实践活动,见证了兰考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脱贫攻坚的可喜成绩。接下来,师生们将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开展涵盖革命精神传承、文创产业调研、关爱支教、扶贫助困、送艺下乡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