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胜利小学开展科技节活动
2019-12-02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黄婧)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19年11月下旬,杭州市胜利小学开展“放飞科学梦想,创新伴我成长”主题科技节活动,分为预热活动、开幕式、主题活动和闭幕式。
  本次预热活动由天文知识竞赛、科幻画创作大赛和《科技改变生活》创意设计大赛精彩组成。辉煌问天知多少,现场天文知识竞赛中,小海燕们各出其智,迸发科学的知识火花。科幻画创作大赛中,神奇的画笔下藏着小海燕们天马行空的故事和五彩斑斓的世界。创意设计大赛旨在鼓励小海燕们通过观察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尝试富有创意地、针对性地设想解决方案,并画出设计思路、提交创意设计方案。
  人类与生俱来对宇宙充满幻想,中国,一个屹立于东方的古老国土。中国,一个地大物博、物多人多的美丽国度。如今,中国也是一个在航天事业上领先许多国家的大国了! 在学校科技节开幕式中,钱塘201班和新城304班的小海燕也用自己喜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里住着的科技梦。动感的舞步下彰显宇航员刻苦奋斗与团结一心的逐梦风采。悠扬的琴声中重返航天新起点上儿童欢歌载舞的和平岁月。深情的朗诵中饱含大胆探索的仰望和勇于创新的梦想追逐。机器人舞蹈队也一展风采,伴随动感的《海草舞》,古灵精怪的小小机器人给现场带来一片欢乐。伴随着小海燕们庄严的致敬,六年级的大哥哥借助科技的力量,将两架无人机升向空中,自如表演各式特技,一同表达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敬仰之情。六十余载冬去春来,六十余载壮哉年华。一代代默默无闻、百折不挠的航天人实现从无到有的巨大跨越,一代代艰苦创业、自主创新的航天人谱写波澜壮阔的动人诗篇。向全体航天人致敬!
  有人也许在问:“这纸飞机里能有什么学问啊?不就折两下的事嘛。” 你可别小瞧咯,知道纸飞机的学名吗?自主动力空气动力学物理模型。早在1930年,诺斯罗普用纸飞机来做模拟测试,由此发现真实飞机的飞行机理。纸飞机里是蕴含着大大的学问。一张普普通通的A4纸在爱动脑筋的小海燕手中,究竟能变成哪些造型奇特、飞行长远的纸飞机呢?谁的纸飞机会是空中之王呢?上周,各年级纸折飞机直线距离主题挑战赛正式开赛。二年级纸折飞机直线距离挑战赛,三四年级纸折飞机投靶挑战赛,五六年级纸折飞机滞空计时挑战赛。小手往上一掷,小小的纸飞机航程开启,载着小海燕们大大的梦想,朝着远方飞去,载着大大的梦想,朝着远方飞去。
  活动期间,各班级开展个性化科技启蒙活动,激发学生的科技兴趣。学校通过宣传鼓励孩子们观看丰富的儿童科技媒体资源,如纪录片《像乌鸦一样思考》、电视节目《少年爱迪生》、绘本《当你有了想法,你会怎么做》等。 
  本次科技节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致敬伟大航天人,激发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促进学校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展示胜利小学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