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校长俞富根写给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2020-02-06 20: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老师们:
  见字如面!
  2020爱你爱你!当我们还沉浸在以“家”为主题的附小欢乐颂里,当我们还行走在“情暖杭州”的送“福”里,当我们还在憧憬年夜饭、看春晚,大团圆的年味里的时候,其实在“武汉”,一场时间与生命赛跑,肆虐与防控纠缠,前进与逆行奔赴的战“疫”已经打响!
  看着一批批医卫工作者放下还没盛满的年夜饭,还没来得及跟父母孩子说一声“新年好”就毅然而然地踏上抗疫第一线!看着81岁,73岁高龄的老人说着武汉就潸然泪下的悲天悯人,仁心仁术依然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看着10天建一座医院的中国速度,火神山就是火神也依然要在第一线;记者、警察……社区、村委……宅在家里、住在酒店,人人处处时时都是第一线!我们终于近距离真切地感受到了:有一种召唤叫危难,有一种付出叫真情;有一种勇敢叫责任,有一种大爱叫逆行! 我们终于读懂了阿尔贝·加缪的诺贝尔获奖作品《鼠疫》。“在一场鼠疫中,人们承受着孤独、焦虑、痛苦与挣扎。在全城绝望的境地,所谓英雄就是每一个微不足道,坚守着正直与善良生活的人。”我们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
  我们杭师附小,曾在烽火岁月里灿烂辉煌;曾在改革开放的年代中光彩夺目,更在新时代发展潮流中熠熠生辉!我们有着在平凡中造就非凡的勇气和坚韧;有着在工作中享受快乐的专业和乐观;我们有着踏实勤奋的个性;我们有着为国分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情怀!我们更是有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格局,因为“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能在大海里独踞……因为我是人类一员”。
  2020我们的假期因为疫情而延长了,但这个春天我们上班却特别的早!因为我们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早早启动了工作状态,战“疫”模式!我们早早地候在电脑旁、手机上,接受学校一条条温馨提醒,一条条纪律要求,一条条战斗命令!我们冒着风险依然到学校守护校园;我们开发网上课堂精心设计每一个内容为了让我们的孩子“宅”而不“荒”;我们询问、登记、上报,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微信发了一遍又一遍,表格填了一张又一张;因为我们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我们每一位老师关心自己学生的心;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仔细一点,我们精准一点,我们再详细一点,学生的危险就能降到最低点!因为我们知道,人在假期,爱和责任不能放假!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始终要跟孩子们在一起,哪怕就是电话里的一句问候……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今天早上我在给行政们布置防控任务时,我突然想到了冰心的这一段话!我总觉得想表达点什么,于是当我敲出这一行行文字的时候,我知道了,因为我内心由衷地骄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附小人!我骄傲,因为我们对学生、对生命的敬畏,对家园、对国家的守护,是同频共振的……  
  美哉,西子湖畔,吴山脚下,我附小教师与国同在!
  此致
  敬礼!
  祝平安顺利
2020.2.2
俞富根於四宜路180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