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幼儿园:春天的约会
2020-04-20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秦舒立)春光明媚,草长莺飞,行知幼儿园中班的小行者选择了“水之行”为主题开启了2020年的云端春游。寻根问底,挖掘河流的秘密;走河巡涌,感受祖国的强大。让我们跟着小行者的步伐,共同解锁“云端春游”新姿势。走,和我们一起去参加春天的约会吧!

准备出发,“云上”讨论

  老师们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学习方式及已有经验,进行云研讨,制定了“云春游”的计划,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就这样悄悄发生……

第一站:我身边的河

  幼儿园附近的河

  在行知幼儿园两个园区的附近有两条小河,它们的名字分别叫中河和东河。它们就像邮电园区和小塔儿园区一样,两个园区是一家人,东河和中河也是连接在一起的一家人。

  我家乡的河

  我家附近有一条美丽的河,河的水清澈见底。小朋友们,你们家乡的河长什么样呢?你想知道小行者们家乡的河有什么特点吗?快和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第二站:杭州城的河

  喜爱历史文化的小朋友们,可以沿着杭城的河走一走,凝视穿越百年的河水,站在高高的河堤旁,重新认识这些杭州城里的“江河”。

  京杭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全长1794千米,是中国仅次于长江的第二条“黄金水道”,价值堪比长城。它是世界上开凿最早、长度最长的一条人工河道。

  西溪湿地

  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河流分布广,总长100多千米,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其间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诸岛棋布。

  钱塘江

  钱塘江是浙江省最大河流,是宋代两浙路的命名来源,也是明初浙江省成立时的省名来源。河长588.73千米,流域面积55058平方公里 ,经杭州湾注入东海。

第三站:祖国的江河

  你知道我们祖国最长的河叫什么名字吗?你又知道,我们祖国的母亲河是谁吗?

  长江

  我们祖国最长的河叫——长江,它是世界上第三长河,是只属于我们国家的长河。波澜壮阔的长江常出现在许多诗人们的作品中,让我们一起跟着诗人们的诗句来游览长江吧!

  黄河

  黄河是中国第二长河,是中国人的“母亲河”。因为黄河带有大量泥沙 ,河水发黄, 所以叫做黄河。我们祖国有许许多多歌颂黄河的歌曲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开个红歌会吧!

第四站:世界上的江河

  我们从身边的河,游览到了杭州的大运河,钱塘江还有西溪湿地,这回我们云游览了祖国长江和黄河,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叫什么名字吗?我来告诉你吧!它叫尼罗河。来和我们一起来云游尼罗河吧!

周孝泽尼罗河历险记

  通过云端春游的形式,行知小行者们体会到了春天的无限生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561.JPG
SRC-358981171 2020-05-18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