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创意足球》新书发布会顺利举行,启航足球梦想,热血点燃激情
2020-05-14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毛慈萍)为改变孩子们前期居家学习导致的肥胖率增加与视力下降等问题,借助运动的形式让孩子们积极参与锻炼、增强体质,借助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团结精神与运动精神,2020年5月12日,杭州市上城区《创意足球》新书发布会暨杭师附小第二届足球嘉年华活动顺利召开。在以活动掠影的形式回顾杭师附小首届足球嘉年华活动后,新书发布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育学院院长王莺为《创意足球》新书发布会作致辞。上城教育一直致力于培育身心健康、品质优秀、学业上乘、素质全面、个性鲜明的上城学子。王局谈到,足球是一项竞技体育运动,也是一种体育教育手段,足球可以作为载体达到育人之目的。她还就《创意足球》一书在关注学生未来学习能力的培养上的亮点作了简要的陈述。
  随后,上城区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敏女士,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教练杨佳,上城区教育学院体育研究员、《创意足球》主编方勤,上城区教育学院音乐研究员黄燕,上城区教育学院美术研究员王杨燕一同为《创意足球》剪彩。兄弟学校代表上台接收领导赠书。
  创意至味,编者有话说。通过VCR的形式,杭师附小分享了本书的部分编者与兄弟学校发来的贺电。
  《创意足球》一书的编写也得到了省、市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
  浙江省体育教研员、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余立峰对《创意足球》一书的正式出版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从理解到位、定位准确,洋为中用、有机整合以及综合性强、操作性好三方面介绍了本书的特点。余老师肯定了编写团队的坚持与付出,并期待看到更多的研究成果。
  杭州市体育教研员、浙江省特级教师、国际篮球裁判何鲁伟称赞上城在特殊时期用一种特别的方式鼓励学生参与运动、宣传健康行为、培养锻炼意识。他认为,《创意足球》是集体智慧的凝聚,体现在多学科、紧联系、共成长等上。
  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杨佳教练谈到,从小进行适度的、合理的、科学的体适能训练,可以培养孩子的群体社会精神、团队协作意识,克服困难的勇气、决心与信心,并对学生的成长寄予了期望。
  最后,杭师附小俞富根校长致答谢词。
  俞校长说到,《创意足球》与学校的足球嘉年华活动是共同孕育成长的,在足球嘉年华的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创意足球》一书带给我们的运动与激情的共振、快乐与健康的共享、强体与慧智的共建、文化与生活的共生。
  《创意足球》里呈现的足球嘉年华活动,让大家打通了学科之间的壁垒,缩小了与世界之间的距离,融会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大家在足球嘉年华里学会了跨界、联通、链接、整合与创新。这是足球嘉年华带给我们应对未来的能力,更是《创意足球》带给大家的未来准备。
  新书发布会后,杭师附小第二届足球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足球嘉年华进行了形式的创新,并与校运会相结合进行开展。
  整齐划一的广播操动作,实力抢镜的踢球入门,富有气势的加油呐喊,创意无限的手指足球……小足球,大梦想,夏荷已初开,生活正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