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多数与国家战略发展相关
2020-07-13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金露)7月12日上午9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的笔试部分正式开考。考点现场开辟了数条考生专用通道,考生需向工作人员出示准考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经过检查后方可进入校门。因为杭电校内设置了众多考场,所以还增设了数个“志愿者咨询引导点”,为不熟悉校园环境的考生提供帮助、指引方向。

  教务处副处长吴颖表示,根据防控要求,杭电成立了三位一体招生测试疫情防控专班,由学校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资源保障部、保卫处、文一后勤公司、校医院、机关党委、团委、学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此外,还在《考生须知》和《考生准考证》中增加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提醒与《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的报备。针对笔试和面试的考试要求,明确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优化了学生入校流程。

  据杭电招就处副处长范文琪介绍,今年三位一体招生共有7864人符合考试资格,其中包括260位特长生,人数较往年有一定提升。“招生计划数共计450名,招生专业包含计算机类、会计学、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信息安全、网络工程、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29个专业(类)。”

  记者了解到,杭电三位一体招生专业涵盖了学校多个国家级及数字经济相关、省重点建设专业,大部分专业都是与国家战略发展相关的优势专业,信息技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占80%以上,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吻合,特别是与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联系非常紧密。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考生,他表示,之所以选择报考杭电的三位一体,正是考量了学校在信息技术方面专业的优势倾斜,“这个专业符合我的选考科目与未来规划的发展方向,我的理想专业正是电子信息类专业。”

  另一位考生告诉记者,考题中有许多常识类题目,如果平时课外知识积累较多的话会对成绩有很大帮助,试题涉及的知识范围非常广,是一次综合性较强的笔试。

  在考场之外,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几位候考的家长,他们表示,参加三位一体都是孩子自己的想法,对于三位一体的相关报考流程,以及考察方式也都有所了解,家长干预得比较少。家长们认为,三位一体招生是一项考察综合能力的选拔模式,为高考分数不够突出的孩子考上心仪院校增加了一份把握。

  “被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的学生入校一个学期后,可申请转专业,并且不受选考科目的限制。在符合国家招生相关规定前提下,所有学生均享有在全校范围内3次申请调整专业的机会。”教务处副处长吴颖表示,考生不必过多担心。

  在笔试结束之后,笔试成绩及入面名单在今晚8点已公布,所有通过笔试的考生将在7月13日到校参加面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