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多彩传承,浓情端午 自在城幼儿园开展迎端午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编辑 陈昊昱  2020-06-23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幼儿体验端午节文化氛围,自在城幼儿园苗苗年级开展了“多彩传承,浓情端午”庆祝活动。

   

  

  活动开始前,每个班级的老师都组织幼儿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随后各班结合自己班级孩子的兴趣需要开展了不同的活动。

  

  苗苗1班的孩子们正在“嘿呦、嘿呦”准备划龙舟呢,旁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他们正在游戏中体验着传统节日的氛围。

  苗苗2班的教室里则飘出阵阵香味,“好香,好好吃呀!”原来他们正在开展包粽子活动,孩子们拿着粽叶,像模像样的包出一个个小巧可爱的粽子。

  苗苗3班和苗苗4班的孩子们正在画彩蛋、制作香包呢,灵巧的小手带着充满童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绘画出不同的色彩,制作出不同的形状。

  淡淡棕叶香,浓浓端午情,多彩的端午节庆祝活动,让孩子们走近端午,体体验快乐,收获祝福,传承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