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萧山城区、宁围、闻堰实施“三城教育”战略合作 教育逐步接轨杭州主城区
2015-10-21 19: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郭亚萍 记者 赵洪河)昨日,萧山城区教育管理中心、宁围中心学校、闻堰中心学校签署“三城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一系列的名师课堂展示与专题报告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萧山区城区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对“三城教育”战略合作的背景、愿景与行动做了简要介绍。

  萧山区城区教育管理中心、宁围中心学校、闻堰中心学校共同签署了《萧山城区·宁围·闻堰“三城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协定内容包括三地学校之间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探讨建设校本课程,引导学术变革等等。

  为贯彻落实萧山区教育局“打造大城区,接轨主城区”的战略部署,全面提升“三城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三城教育”的跨越式、可持续、高品位发展。“三城教育”战略将着力于协调区域内学校的同步发展和名特优学校并轨提高,该战略计划在三年时间里,通过“名校联姻"、“高校帮扶”、以城校带动乡校,强校带动弱校,名校带动新校,显著提高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并实施学校发展性评估,完善考评机制,着力培养一批学术型校园长和专业型教师,促进城区学校特色、自主、多元化发展。

  “三城教育”覆盖地域面积近180平方公里,现有公办初中12所,小学25所,幼儿园9所,成校6所,其他民办及部门办校(园)近100所。现有专职教师5627名,在校学生近8万人。萧山城区教育管理中心、宁围中心学校、闻堰中心学校三方将缔结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体,开展区域与校际合作、交流、互访、互助活动。

  活动还邀请来自城区金帆实验学校、宁围小学、闻堰镇小的老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名师课堂展示,并特邀来自杭城的教育专家对课堂内容进行点评并作了专题报告。接下去两个月时间里,三城教师将持续通过公开课的形式,聚焦课堂课程、共同探索教育艺术和规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10-22 17:24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8-06-24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