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教育学院与滨江区教育局“联姻”,钱塘江畔将诞生一所创新型一流初中
2017-01-06 19: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1月6日对滨江区的来百姓来说,是个好日子,因为浙大教育学院送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今天上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签约仪式在滨文小学举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滨江区教育局“联姻”,合力打造的浙大教育学院附属学校(下简称附校)即将落户钱塘江畔。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签约仪式现场

  这次“牵手”,无疑是滨江教育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是杭州市乃至浙江省的大好事。特别是滨江区的老百姓,更应该高兴。

  签约仪式上,滨江区教育局局长陈玉棠说,如今,滨江区已进入教育大发展时期,打造教育强区的计划已经提上日程。本次与浙大教育学院合作,就是最好的发展助推器。“之所以选择与浙大教育学院合作,是被浙大在浙江省教育界的影响力所吸引,同时众多教育专家也是非常不可多得的。”陈局长开玩笑说,附校是滨江区教育局与浙大教育学院的“亲儿子”。

  想跟浙大教育学院合作的人非常多,是什么吸引了浙大教育学院院长徐小洲的目光?徐院长说,此次与滨江区教育局合作主要看中滨江区这块教育热土。滨江区经济发展非常快,这也就意味着未来这里将聚集众多创新型人才,因此对于教育的需求也非常大。

  “近年来,滨江教育发展迅速,我们也想通过合作,更好的为滨江区服务,合力将滨江区打造成杭州教育最强区。”徐院长说,虽然前行很有压力,但是动力更大,他希望将附校打造成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试验田”,使滨江教育拥有良好的教育生态。

浙大教育学院院长徐小洲与滨江区教育局局长陈玉棠签约

  那么,滨江区教育局和浙大教育学院都寄予厚望的学校到底长啥样?具体位于哪个区块?未来建设规模几个班?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启用招生?

  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介绍说,附校(现工程名为“滨文中学”)是一所公办初中,位于滨江区七甲路以南、闻涛路以东,坐落于钱塘江畔,紧邻智慧新天地。总用地面积334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477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6班,初一、初二、初三各12个班,学生人数为1500人。

  “目前基础地基已经打好,预计2018年9月可启用招生。”副局长来江飞说,未来,附校将对周边特别是浦沿区块学校进行辐射。

浙大教育学院附校效果图

  据了解,为了打造一所高品质一流公办初中,原浙江省教科院院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方展画担任浙大教育学院附校首席专家,未来方教授将组建不少于10人的专家团队,也就是办学“智囊团”,其中包括浙大的教育专家,以及全省优秀的中小学校长等。

  “‘不破不立’,打造一所全新的学校,就必须做出改变,改变现在的教育现状,”方教授带着教育梦想,准备将附校建成一所“样板校”,改变原来不停地做作业和考试的学习现状。“这次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教育人需整理思绪再出发,再尝试,做新的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09 10: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1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