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秉持初心,浙理工学子为义乌市过溪楼村流动儿童带去关爱
2017-07-05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年康 编辑 蔡仪)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夏天,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义乌微关爱”社会实践团队再次来到浙江省义乌市的过溪楼村,为当地的流动儿童带来了一份已经持续四年的“关爱”。

  7月3日,义乌市妇联携手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2017“义乌微关爱”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过溪楼村村委会举行,义乌市妇联主席应学勤、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新海、福田街道和过溪楼村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

  黄新海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理工大学能够连续开展四年的“义乌微关爱”志愿实践活动,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并祝愿暑期夏令营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希望理工学子能将此项活动传承下去。

  仪式中,进行宣誓的夏令营志愿者代表毛浩辉说:“每个人都应有‘为他人服务,奉献爱心’的热情,既然我们选择了作为志愿者,我们就要担当起来,在这个组织里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本次开营活动还特邀义乌市工商学院的创意艺术学院学生来此开展创意艺术亲子公益课堂,课堂上学生们为小朋友们表演了以“和平”为主题的沙画,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小朋友们也积极上台学习,乐于其中。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王子先生认为本次暑期夏令营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更彰显着过溪楼村对外来建设者子女的关爱。在讲话中,他鼓励同学们以志愿者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据悉,这场连续举办了四年的夏令营活动,赢得了过溪楼村及周边地区的广泛赞誉。活动现场聚集了大量慕名而来的家长们,一些已经跟随志愿者学习了四年的孩子们更是依恋地一直喊着“哥哥”、“姐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