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树人研究院阅读示范基地落户杭高
2017-09-29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高利)9月29日下午,桂香满校园的杭高有点忙。

  一方面是浙江省英才计划中期交流活动正在进行,来自浙江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浙江大学的顶尖专家和杭高、杭二中、学军中学和杭外的优秀理科生,一起交流碰撞。

  另一方面,另一波大咖也出现在杭高图书馆二楼的语文基地内: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婴音、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于晓梅处长、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王阳理事长、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执行院长平静、晓风书屋总经理姜爱军……

  这些大咖全是来参加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阅读示范基地(杭高)授牌仪式暨张抗抗写作培育基地班2017学年秋第一课活动的。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首先致辞。蔡校长表达了对张抗抗来时的感谢。他说,张老师作为杭高校友,鲁迅文学社资深社员,杭高张抗抗写作基地班的班主任每次来都杭高的学弟学妹带来“福利”。这次张老师携各位嘉宾一起,为杭高写作基地配套了一个高规格的阅读基地——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阅读示范基地;同时为张抗抗写作基地2017学年秋季班开班第一课开班。

  阅读基地的成立和写作基地的开班,让梁晓声先生为我们题写在这间教室前方的“读写美在斯”变成了完美的现实,有了更坚实的依托。张老师为母校和学弟学妹做出的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可以预见,阅读示范基地的建立也肯定是对同学们大有帮助的。

  作为阅读示范基地的导师,张抗抗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目前阅读环境和方式的变化。张老师提醒在座的同学们:科技改变生活,同样也使我们的很多工作学习碎片化。“阅读也是如此。当今时代,我们更多的人不是缺少书读,而是缺乏对时间的有效管理,缺乏对阅读的有效规划。”所以,她希望同学们把学科学习与阅读的时间和节奏管理好,这样才能真正走入阅读的正轨道,真正从阅读中受益。

  阅读示范基地成立仪式上,于晓梅女士、王阳理事长向张抗抗和张婴音老师颁发顾问导师证书,树人阅读研究院正式向杭高授阅读示范基地牌铭牌,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员王建才、晓风书屋总经理姜爱军向基地赠书。

  在张抗抗写作基地2017学年开班的第一课上,班主任张抗抗老师和同学们以问答的形式,交流分享了文学写作的技巧、以后文学创作发展的职业规划问题等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之后,每位写作基地班的同学都得到了张抗抗老师的签名,并在签名的时候,得到了“一对一”的辅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