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纺服学院时装学院师生设计作品亮相服装节T台
2018-10-19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10月18日,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举行的ESBACK“水·无界”2019春夏女装发布会,来自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师生的23套服装设计作品亮相T台。

  据了解,参与宁波国际服装节,已成为浙江纺服学院时装学院延续10多年的传统。此次发布会是该校与宁波伊思君凯服饰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协同创新项目。按照ESBACK市场定位和品牌风格进行女装原创设计,项目组成员严格遵守企业产品开发周期,通过品牌调研与分析、产品策划与开发,成衣组合与搭配等环节,三个月内完成明年春夏女装的系列产品开发,并在2018宁波国际服装节期间隆重发布。


  据项目负责人胡贞华介绍,此次发布会以2019年春夏“水·无界”大主题展开,分别以时尚干练的通勤系列,随性、自然的休闲系列,以及个性、时尚的社交三大系列和五个色系组成,以彰显ESBACK女装都市、时尚、优雅的着装个性。“项目意在校企融合、协同创新模式,为推进时尚教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促进产学深度融合,实现政府、高校、企业的有机融合,为提升宁波本土女装品牌作应有贡献。”

  “发布会上看到自己设计的作品上台,很开心。”发布会开场前,时装学院2016级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鲁晓萱,她一边在后台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一边告诉记者,此次发布会中的设计作品有通勤、休闲、社交三大系列,与同学和老师一起设计完成,参与校企合作,锻炼了她的动手能力。 


  “平时,我经常关注时尚资讯、各类时装秀场,从中获得灵感,运用到这次设计作品中。”与鲁晓萱同一专业的吴凤丹告诉记者,这样的设计作品,既是一种创新应用,也是对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在项目组成员和马艳英老师指导下,历时两个多月完成了23套作品的设计研发。


  “这些参与设计制作的15名学生是学校卓越技师培养对象。学生从前期的企业调研到系列产品的开发设计上都非常认真,通过对水元素装饰细节的放大设计,使其在发挥服装功用的同时,也延伸出全新的创意表达。”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指导老师马艳英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