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七十华诞,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学子建德追寻红色印记
2019-07-08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为重温历史、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建德市三都镇三江口村开展系列活动,探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红旗飘飘歌声亮

  清晨8:00,小队在三江口村委会处同村委会一起参与升旗仪式。迎着朝阳,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队员及村民们行注目礼,唱着嘹亮的国歌,庄严肃穆。毛主席建议青年“要做八九点钟的太阳”,雨后新村空灵秀美,有红旗伴歌声飘扬,正展示着当代青年太阳般的青春活力与爱国热忱。

主题演讲抒情怀

  升旗礼毕,小分队于“德文化乡音习讲堂”进行了“畅书爱国情怀,献礼建国七十载”主题演讲比赛,评委是三江口的村委和部分村民,参赛选手为小队中的九位成员。演讲中,选手们追忆过去,回顾了中国近代被侵略被压迫的屈辱历史,扼腕叹息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党领导下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惊叹自豪。其余成员们也在激昂的演讲中点燃爱国之心、坚定报国之志。

烈士故居触历史

  陈列着的烈士遗物,无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苦黑暗;墙壁上的事件介绍,字字充盈着那段革命历史的红色精神;实践小队来到三都镇凤凰村蒋治烈士故居参观学习,聆听志愿者爷爷讲解烈士生平事迹及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沉浸于红色文化的氛围中。寥寥数语却重似千斤,小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蒋治烈士的奉献精神、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决心学习并传承他的优良品质。

山村寻访未来期

  “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实践小队分成四个组分别走访三江口四个自然村的老党员及普通村民,探讨村内70年来的变迁与发展。一位有着二三十年党龄且曾任村主任的老人说:“亲眼看着土房变瓦房,瓦房变楼房,百姓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多亏了有党的政策,我们这些老党员日子过得才舒服。也希望你们年轻人好好努力,为国家多做事!”小队成员了解到,三江口村的经济和各项事业都飞速发展,已建设成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

  浙理学子勇担使命,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追寻红色记忆,心系国家未来,畅抒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