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护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杭州东新实验幼托园成立“关爱小组”
2020-02-18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黄赛华)在疫情还未稳定的当下,各位逆行的医护人员不得不为“大家”舍弃“小家”,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这众志成城的“抗疫”时刻,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党团员老师们为了让这些逆行英雄无后顾之忧,为父母奋战在一线而不能得到陪伴的孩子们成立了一个特别的“关爱小组”,关爱小组由幼托园的党团员老师组成,每位老师负责点对点关爱一位孩子。想到孩子们无法看到爸爸妈妈难免会产生焦虑和不安,东新实验幼托园的老师们通过每天一通电话、一个小游戏、一本绘本书籍……让孩子感受到老师妈妈的关爱和温暖。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会和孩子聊聊天爸爸妈妈在医院里了不起的故事,让小朋友对爸爸妈妈的职业产生深深的自豪感。团支部更是在团员老师中发起了一封特殊的倡议书——交一次特殊的团费,为那些最美“逆行者”的孩子送去温暖和支持,老师们用这份上交的团费给孩子们送去了暖心的书籍和有趣的科学探究玩具。

  同时关爱小组的党团员老师们也微信联系了这些孩子的家人,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目前家庭情况如何。并会在线上给家长们不时推送一些有趣的亲子游戏、绘本故事以及健康操节等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也让孩子感受到了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是有老师像妈妈一样的爱和陪伴也是那么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