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领巾致敬先锋,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2020-06-02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雨沁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来啦!6月1日,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伯伯携省、市、区团委、少工委领导来到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慰问学校辅导员,和可爱的少先队员们一起过节。

  我的节日我做主,胜蓝娃喊出了自己的主张。

  今年的节日胜蓝娃过得有点特别,全校少先队员发出了“红领巾致敬先锋”的倡议,把儿童节过成了主题队日。

  我们一起来看看主题队日的精彩瞬间吧!

  NO.1  一年级入队啦!

  队旗招展,领巾飘扬,欢乐的节日里,一年级学生光荣入队,从此有了一个崭新而又骄傲的身份: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他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在入队仪式上,黄建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少年儿童们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广大少年儿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学习做人,学习知识,学习创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制度,为建设“重要窗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他说,在这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你们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公共卫生知识,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我为你们点赞鼓掌。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以这次抗击疫情为新起点,磨练坚强意志,养成卫生习惯,锻炼强壮体魄,培养科学精神,热心公益活动,做能够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及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尊重儿童成长规律,用心用情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NO.2  微队课里学先锋

  教学楼里,每个中队正在上微队课——“浙”里的速度、“浙”里的温度、“浙”里的智慧,队员们回顾了“战疫小卫士”争章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树立起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先锋精神。一枚枚“战疫小卫士”章缝在蓝绶带上,也烙在了队员们的心里,不会忘记自己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担当。

  NO.3红色主题游园

  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少先队员回顾历史、还原经典,致敬时代、致敬英雄,学校大队部以中国人民的抗争史、奋斗史、自强史为主题开展庆六一红色主题游园活动。

  低段队员们在辅导员精心设计的“长征路上”,“同舟共济”“勇往直前”……辅导员们还原了文学、影视作品中的战斗场景,小队员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敢挑战,奋力向前,俨然就是英勇的小红军。

  中高段队员们自主设计了有年代感的怀旧、经典游戏和以科技为主题的游戏,回顾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之路,表达内心的骄傲与自豪。

  一个个经典怀旧游戏勾起了队员们浓浓的兴致,滚铁环、丢沙包、抽陀螺……成长在飞驰时代的少年们仿佛回到了父辈们那个与蝉鸣蛙叫一起走过的一个又一个夏天,尽情体验欢乐和激情。航天梦、制造业、高精尖的科技风也频现,队员们在这里释放才智,尽显少年追逐中国梦,实现中国梦的豪情壮志!

  欢乐的节日里,孩子们说:“我们不会忘了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先锋,我们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委副秘书长、党史研究室主任胡庆国,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市委副书记张仲灿,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程来节,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丹军,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周苏红,市委副秘书长涂冬山,区委书记刘颖,以及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和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上岗.png
SRC-358981171 2019-03-13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