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院资讯|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第二批招生复试方案
2021-10-08 10:25:00
浙江工业大学
  各位考生:
  2022年浙江工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的招生、复试工作分为两批进行,提前批的招生复试工作已经完成,第二批复试招生工作即将启动,将相关工作流程和复试办法公布如下。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第二批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位点有: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学位点(专业)有一级学术型硕士点工商管理(1202)和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专业型学位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博士的学位点(专业)有一级工商管理(1202)博士点。
  一、基本原则
  图片
  严格遵照相关规章制度,贯彻国家通知精神,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做好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博士)招生。
  二、组织机构
  图片
  学院成立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兼任复议小组),制定本复试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全面负责本学院的推荐免试硕士(博士)复试、录取工作和招生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复试录取工作政策执行准确、组织有序、管理到位。其中监督员全程监督并负责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
  组长:陈衍泰
  副组长:吴宝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飞绒、池仁勇、汪贵浦、张光曦、
  陈芳、周根贵、高辉、郭元源、曹柬、
  蒋敏、雷新途、虞晓芬、綦方中
  秘书:张玉倩
  纪律监督:陈芳
  三、申请条件
  图片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罚或处分。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有较好的专业素养,具备研究生培养潜质。
  4.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等学术专长生,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
  5.获得本科就读学校2022年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直接申请我院的推荐免试硕士(博士)招生。
  四、推荐免试硕士(博士)
  研究生报名方式
  图片
  1.注册
  9月23日起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中注册。
  2.报名
  (1)9月28日-10月8日中午12点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志愿的考生。
  (2)10月8日我院在“推免服务系统”网上审核报考志愿、提交的申请材料,10月9日发出是否同意复试以及复试等安排的通知,得到复试通知者按照招生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接收复试通知,按时参加复试;
  9月28日-10月18日招生学院在网上对复试合格同意待录取的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并明确告知考生待录取的专业类型,考生须按照招生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待录取”确认。
  五、推荐免试硕士(博士)
  资格审查及复试时间
  图片
  学院按照一级学科进行硕士推免生复试工作。管理学院2022年推免研究生的第二批复试环节将采取线上网络复试的形式。
  1.申请者须提交的材料:
  (1)《浙江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政审表》;
  (2)本科成绩单1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2份;
  (5)申请者有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可提交复印件1份。
  推免博士生除上述材料以外还需提供:专家推荐书(两名副教授以上的业内专家推荐书)。
  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申请者,一经发现,不论进入招生工作的哪一阶段,学校均有权取消申请者推荐免试生录取资格,后果由申请者自负。
  2.复试接收专业:
  获得2022年推免资格的学生均有复试资格,欢迎经管类、理学、计算机等专业学生报考。
  3.第二批复试时间暂定在2021年10月9日进行,具体复试分组等相关安排见后续通知。
  4.各专业第二批推荐免试硕士(博士)复试计划接收人数:
  推荐免试硕士:
  工商管理(120200)计划接收15人、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计划接收6人、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计划接收10人。
  推荐免试博士:
  工商管理(120200)计划接收2人。
  第二批推荐免试实际接收人数,将综合考虑中国研招网实际报名人数和复试等情况微调。
  5.工作规范
  (1)按照学校要求,学院成立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的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和招生廉政建设工作。学院根据专业组成复试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由组长负责组织召开复试工作小组会议、组织面试、指导复试记录等工作。
  (2)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本着客观公正、严谨认真的原则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和复试标准。
  (3)严格遵守有关制度规定和组织纪律。
  (4)评分记录、复试分数和复试记录等材料不得更改并妥善保存。
  6.复试基本内容、主要形式、复试方案
  复试采取面试形式,由英语、专业素质考评、学业业绩考评三部分组成,其中英语占20%,专业素质考评50%,学业业绩占30%。面试要求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英语:自我综合介绍,能用英语回答复试导师提出的指定问题。
  专业素质考评:学生接受复试小组老师关于学科和专业问题的提问。
  学业业绩考评:对考生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奖励)、外语等级考试成绩、论文发表、各类竞赛奖励等的综合评估。
  六、录取工作
  图片
  1.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遵守规定的审批程序,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凡符合报考条件,达到复试基本要求,按规定程序参加复试且复试合格,并通过上级主管部门录取检查的考生,学校予以录取。
  2.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采取一票否决制,不予录取。
  3.学院拟录取名单根据每一批考生综合总成绩的排名确定。
  4.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含直博生),在录取当年入学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或毕业前受到处分者,取消录取资格。
  5.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含直博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考,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6.我校拟录取全日制非定向就业推免生(含直博生),其中被录取直博生的入学资格只在当学年有效。
  7.直博生入学后即为博士生身份,奖助学金等均可享受博士生待遇。直博生无论何种原因转为攻读硕士学位的,自确定之日起,终止享受相关待遇,已享受的直博生与硕士生的待遇差额应如数退还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8.新生报到后,学院对其进行政治、业务、健康状况等全面复查,发现有不符合标准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9.录取为直博生的学生需要在我校博士报名系统中再次注册填写相关信息,请2022年3月初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生报名通知。
  七、体检
  图片
  所有考生请在相应学院确定拟录取后完成体检。体检表(须有体检结果)请在拟录取名单公示一周内寄达学院。
  拟录取的考生须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表(须有体检结果)请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内寄达学院。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以及招生学院相关规定要求执行。体检不合格者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体检表者,取消录取资格。
  八、举报、投诉、申诉方式
  图片
  联系人:陈芳
  电话:0571-85290263
  邮箱:cf@zjut.edu.cn
  九、其他说明
  图片
  本方案如与上级部门最新政策要求不一致的,按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执行。
  管理学院
  2021年9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