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是课程大作业也是实打实的“商战” 宁波大红鹰学院学生这样完成大学最后一次作业
2018-12-14 10:34:00
宁波大红鹰学院
  因为拍摄了一条“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闲置物品宣传广告,宁波大红鹰学院广告学专业15广告2班的“阿康”突然就在该校的朋友圈红了,浓眉毛、单眼皮的“阿康”在视频中回眸一笑,也让很多人记住了“有玩没完”这个“品牌”。而这个品牌是“阿康”所在的班级为了完成大作业而创建的,临近期末,广告项目综合实训的期末考题就是:在两周内,集全班之力,完成毕业集市的策划和实施。

  “大作业的本意是想综合考量一下学生们大学四年学习的综合成果,希望能够展现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姚志明是该门课程的任课老师,他要求任教的两个广告班,最终要以传播效果和业绩说话,这也在无形中增加了竞争压力。
  一个班至少有50多号人怎么样才能保证人人都参与?“每个班基本上都分了文案、摄影、策划……等八、九个组别,各司其职。”姚志明笑称,“都快赶上专业的广告公司了,甚至还有物流配送”。
  实训一开始,两个班几乎同时采取了线上微信公众平台、咸鱼、朋友圈的宣传营销攻势,拍摄制作了商业广告,抢占品牌识别度和知名度,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两个班的花式营销还不限于此,1班的“时光物社”走的是日系简约风,主题是“带你走向别人的故事”。每个闲置物品都被精心拍摄制作,配以温情走心的文案,“把二手货卖出了浓浓的高级感”是买家对他们的评价。2班的“有玩没完”则是“魔性”先导片引发大规模转发,再以高颜值卖家秀,刷屏朋友圈。“简直把网络营销的套路用活了”姚志明说。


  让两个班有适度的竞争,能体现一定的“商战”味道,是姚志明最初的设想,想让学生在走上社会前的最后一课中,实打实地体验到什么是商业竞争。
  实训结束后,大家都感触颇深,甚至有人写了两千多字的感受。“作为一个班里的“小透明”,刚接到任务的时候内心是忐忑的,但是渐渐的,我在活动中找到了乐趣,也感受到了大家一起团结努力的热情。”、“大学的最后一课,一个叫做‘时光物社’的故事,我从没想到大家会那么努力,去共同做一件事。”、“有很多同学,大学四年,都没有过多的交集,是这一次大作业,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这次项目就像是划龙舟,每一个人都需要发力,每一个人都要配合。很幸运在大学有这么一个项目可以好好地锻炼我们四年里学到的知识,同时也把我们班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激烈的“商战”背后还涌动着一股暖流,两个班最终把全部所得投放到了他们的“冬日回家”公益计划中。
  “我们也会考虑将来继续以这样的形式,检验学生的课程掌握情况。”姚志明说。
  撰稿:王轶群  胡旦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