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笕桥小学庆祝笕桥少年邮局成立一周年
2020-11-17 11: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晶晶)2020年11月11日,是第71个空军节,也是笕桥小学邮局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去年的今天,学校成立了笕桥少年邮局,一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少年邮局共开展60多次集邮活动,接待了数以千计的集邮爱好者。中国集邮报多次报道了学校的集邮活动。

  早上8点10分,笕桥小学的全体师生们聚集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和平时不一样的晨会。首先,集邮社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笕桥少年邮局这一年以来启用的9枚邮戳,每一枚邮戳都和笕桥的历史文化以及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一年中,我们有许多同学在集邮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在杭州市“方寸世界; 放飞梦想 ”邮票设计大赛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还有多位同学获二三等奖,他们的作品不仅在杭州图书馆进行展览,杭州邮政还把他们的作品制作成个性化邮票和明信片。在一年的活动中,少年邮局得到了省市各个邮协的指导与帮助,感谢集邮辅导员俞老师、沈老师的辛勤付出。

  据悉,在开学典礼时,同学们曾在笕桥少年邮局“邮寄”了一个梦想,今天由学校童校长抽取了10封同学的书信,接下来会通过“小邮人”陆陆续续的将信件送到同学们的手中。

  在当天,杭州邮政分公司、杭州市集邮协会、杭州市老干部集邮协会领导,以及杭州西湖少年邮局、杭州运河少年邮局的辅导员老师也参加了笕桥少年邮局工作座谈会。

  与会老师对笕桥少年邮局后期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组建家校合作团队,进一步扩大学生集邮活动的参与面,为学生搭建实践学习的平台。希望笕桥少年邮局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能更加健康成长,不断提升区域辐射功能,为传播家乡历史文化助力,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服务,更进一步融入学校的未来发展。

  每年的11月11日,对笕桥小学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纪念日,小小的邮戳记录了我们的生活,也展示了少年邮局的发展历程,传承了笕桥的历史文化。新的一年里,笕桥少年邮局将“续梦前行”,让我们继续加“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1-22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