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台州家门口的考生请注意 20日台州市实验中学有场咨询会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2016-07-19

温州场咨询会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719日上午,“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温州站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咨询会在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研究会本专科分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承办。与以往几次咨询会一样,现场热闹极了。 

  早上八点不到,太阳已经相当晒人了,气温迅速上升,不少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都带好了防晒装备。虽然天气非常热,但是咨询会现场的气氛却比天气更加“热”。考生和家长拿着一大叠招生资料在拥挤的人流中穿梭,就为能得到更多与高校和志愿填报相关的信息。 

  作为本场咨询会的主办方之一,温州教育考试院的相关领导到现场对考生进行悉心指导。温州教育考试院的老师告诉记者,举办咨询会就是想帮助考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今年的招生情况和招生政策。“二批分数线已经出来了,很多考生有多个心仪的学校,但是确定不了希望我们帮他着参考一下,但我只能从招生政策角度告诉他们报考的注意事项。”温州教育考试院的老师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能好高骛远,要结合自己的实力慎重选择学校和专业。 

温州场咨询会现场

  咨询会现场,相对于大部分家长独自在各个高校摊位前“单打独斗”,少数家长明显是有备而来的。在向高校老师咨询的同时,对相应学校的招生政策也有了不少了解,与志愿填报相关的术语随口而出。 

  正因为多数家长和考生对招生信息、志愿填报政策等了解不深入,咨询会才解决了不少燃眉之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家长对只拿着孩子的分数,向各个高校的老师咨询,“这个分数能不能上你们学校啊。” 

  一位家长无奈地表示,孩子分数不理想,但一考完就出去玩了,她在家里干着急,只能到咨询会现场看看,搜集点有用的信息。“我对这些真的一点都不了解,孩子分数低,但学校总还是要上的,我今天过来记几个学校回去让孩子挑挑看吧。”孩子妈妈说。 

  “其实,考生和家长在来咨询会之前可以提前通过各个高校招生网、教育考试网等渠道了解一些院校和志愿填报方面的大致信息,这样来到咨询会现场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咨询,以免浪费太多时间,效果还不理想。”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招办老师建议说。 

温州场咨询会现场

  截止今天,第二轮“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行程即将过半,明天(720日)咨询会将转战台州,咨询时间是当天8:30-12:00,地点设在台州市实验中学(椒江经济开发区东海大道1185号)。这场咨询会在台州教育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台州市实验中学承办,这么好的咨询机会,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错过了。

  根据上几场咨询会的现场情况,届时现场会非常拥挤,希望各位考生和家长能提前做好准备,做好功课,这样能在现场节约大量的时间。

2016浙江高考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场次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