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翠苑第一小学大队委员选举
2015-09-24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谢妍 记者 黄佳欢) 9月24日,翠苑第一小学的大队委员竞选也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最终的候选人都一一站上讲台,开始大队委员竞选的最后一次演讲。一分钟竞职演讲,演讲的主题: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内容主要从我的情况、我的特长、工作打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感想和服务宣言,五个方面来演说(时间必须是在一分钟之内)。提前来到场内,看到一个个小候选人都认认真真得为自己的演讲做着最后的准备,从他们严肃的表情可以看得出来,每一个孩子都非常在意这一次竞选。

  学校的谢老师告诉我,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深刻了解“我是翠一小主人”,让少先队员参与学校管理,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我是翠一小领袖”,让更多的少先队员脱颖而出,施展才能;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闪闪发光的金子,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孩子们最好的闪光点挖掘出来。

  其实这次选举活动几个星期前就已经开展了,首先是海选,从每个班级中让同学们挑选出他们心目中最适合做大队委员的同学。再是初选再到复选。现在站在台上的候选人,每一个都是班级中拔尖的好学生,他们学习认真,热心帮助同学,在老师和同学眼中都有一个非常好的印象。此刻,他们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郑重,其实也体现了他们对这次选拔的在意。

  翠苑第一小学的吴校长对我们记者说,我们翠苑一小的每一个孩子都非常优秀,这次大队委员的选拔其实是优中选优,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获得这个职务的机会。当然并不是落选了的孩子这次选拔就没有意义了。翠苑一小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学生都是其中的一份子,都已他(她)在其中不可抹去的责任和使命感,或许他(她)只是被分配排列桌位,或者是管理杂物角,但是他们都会非常认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这其实也是锻炼每一个孩子的责任感与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10-20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