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学子用手写“福”字迎峰会,与“G20”一起开学
2016-02-24 23: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紫阳学子拥抱G2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毛慈萍 杨洁  记者 陈显婷)今天杭城的天气阴沉沉的,时不时还有凉风吹过,可在紫阳小学看到的却是一片热闹景象。

  今天是紫阳小学正式开学第一天,按照惯例同学们会迎来始业教育。不过,这一次的始业教育却明显与众不同。

同学们手写的“福”字

  开学典礼上,陆爱萍校长对大家提出了文明的倡议,希望紫阳学子做好文明的小主人来迎接G20峰会。而几位学生代表,则向大家介绍了寒假参与各类实践活动的感受。有的组织小伙伴扮靓小红车,有的坚持传统送上红苹果送上温暖,还有的将亲手写的“福”字送到了敬老院……各种活动都展示着紫阳学子的文明风采。

你能看出这是哪国的国旗么?

  在紫阳小学的操场上,每个同学都手拿一个红色的“福”字,这些大福字都是他们假期里自己写的,开学拿到学校来算是成果展示了。其实,这是学校大队部在寒假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的倡议,将这份祝“福”献给将在9月召开的G20峰会。通过上学期的书法校本课程的学习,同学们的书法进步十分明显,一个个“福”字包含着大家对G20峰会召开的期待,以及最好小主人迎接的信心。

  不仅学生的学习成果得到了展示,学校老师们也是脑洞大开,想出了新招:用福字来拼一条巨大的横幅送给G20峰会。一大早,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带着大家的“福”字,在操场上拼字,只见一个个有大红“福”字拼接而成的“紫阳迎峰会——G20”字样映入眼帘,而这美丽的书香校园也因此被装扮得更富生机。

亲子秀中国国旗

  此外,在操场的另一边,部分学生代表忙碌地挥舞着手中的彩笔,在为G20峰会的各国国旗涂色呢!记者了解到,寒假前,各班选择了一个G20与会国,并对该国的风土人情等各方面进行深入的了解,在这次始业教育中通过给各国国旗涂色这样的方式,迎接G20峰会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9-02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