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小学举行始业教育活动
2018-09-02 22: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毛慈萍)开学第一天,对于紫阳的学子们来说,充满了期待,一切都是那么欣欣然。踏着轻快的步伐穿过缤纷的马卡龙色“成长拱门”,把自己对新学期美好的愿望郑重地投进班级的“时光星星”中,孩子们展露的笑颜如同夏日暖阳,明媚如初。

  开学大礼包第一波:燃动紫阳,玩转吉尼斯

  暑假里,亚运会上中国健儿挥洒热血,紫阳校园里,年少的学子们也不甘示弱,带着昂扬的激情,火力全开,玩转吉尼斯挑战赛,体验运动乐趣的同时,发扬亚运精神,争做阳光少年。

  开学大礼包第二波:寻根铸魂,沐浴美好

  一个人生活的广度决定他的优秀程度。下午的时光,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寻根铸魂的研学旅程,用学习的方式来旅行,收获对自然的认识、对世界的认识,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二年级的孩子在紫阳山摩崖上找寻“紫阳书院”题刻,了解书院历史,人文典故。三四年级的孩子至三茅观一探,体会于谦爱国情怀,了解“紫阳别墅”石碑来历。五六年级的孩子则走近紫阳名人—阮元,在阮公祠诵《观澜楼记》,解阮公事迹,和名人对话,和历史对话。党员老师们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认真参观学习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阮公祠与三茅观。

  通过本次“寻根铸魂沐美好,争做时代好少年”系列体验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培养,而且渗透了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和精神力量,希望孩子们在社会大课堂中,触摸古迹,对话历史,从小树立文化自信,做新时代好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