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崇文第十三届小海燕科技节开幕,拉风的平衡车开道
2016-03-22 23: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开幕式上拉风的平衡车开道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吴燕婷  记者 陈显婷)3月21日上午,虽然天气比较冷,但崇文实验学校却一片热闹景象,因为崇文的小海燕们迎来了最喜爱的小海燕科技节,这对于小海燕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开幕式上,20位孩子驾着平衡车举着参与G20峰会的20国国旗从左右两侧开道,拉开了活动序幕。

小海燕们进行精彩表演

  各年级的科学爱好者演绎了G20参与国杰出科学家的经典事迹。一年级小朋友与外教老师默契搭档,让大家重温爱迪生发明灯泡的过程,让大家在科学道路上无惧失败;二年级演绎了牛顿因苹果落地发现万有引力,让大家明白生活处处皆科学;三年级激情满怀地重现张衡利用地动仪预测地震的过程,让大家明白尊重科学的重要性;四年级激情洋溢地展示了诺贝尔改进炸药的过程;五年级演绎了哥白尼推翻“地心说”,坚持“日心说”的过程,说明勇于探索真理的重要性;六年级再现了伽利略让两个铁球同时着地的试验,传递了不能盲信权威,要用事实说话的科学精神。

小海燕们进行主题研究学习

  据了解,小海燕科技节是崇文实验学校每年的一次重头戏。科技节期间,全校停课一周,在各年级开展各类科技主题的项目。

  一年级孩子尝试和分享杭州传统游戏,体会传统游戏的科学与乐趣;二年级用软陶制作杭州传统美食,体会美食中的科学与营养;三年级分享植物在净化空气中的作用,并制作一个空气净化装置,为杭州的空气净化献上绵薄之力;四年级同学搜集废旧物品,制作环保制品,在心中播下低碳环保的种子;五年级现场学习扎染技术,并为1个参与国代表设计服饰;六年级先了解G20参与国的地理风貌、风土人情,并为参与国设计一座富有该国特色的建筑物。在班主任和配班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学生都积极地参与,经过研究学习,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3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