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吉路幼儿园桦枫居园区亲子游游活动
2016-12-14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朱瑛)亲子游不仅能增进亲子交流,还能开阔孩子的视野。科学的亲子游也绝对不是简单的带孩子去吃吃玩玩走走看看。

  如何能在游玩中让孩子观察和体验不同的生活和文化,让孩子成为亲子游的真正参与者而不是一味的跟随者?毕竟让孩子了解游玩的真正意义,才是给孩子最好的“财富”。

  自入秋以来,杭城更是美出了境界,安吉路幼儿园桦枫居园区的家委们也都没辜负这美景,安排着各种的出游活动。

  场景一:南宋官窑博物馆,结合了幼儿园巴学园课程

   中国是个文明古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和历史!现在的孩子接触的高科技产品比较多,很少会追溯起源了,结合课程,让家长带着孩子去博物馆走走,了解千年前的杭州,更能激发孩子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场景二:谷粒节活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相信这首诗很多孩子都会念,孩子们优越的生活条件下,相信诗中的含义没几个孩子能真正了解。割稻谷、轧谷粒……

  中一班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到稻田里真的体验生活来了。“啊呀,妈妈我的手被割破了。”“有只虫子爬到我腿上啦。”“妈妈,我的裤子都脏了,555。”爸爸妈妈们在旁直摇头:“孩子们,你们才来一会就叫苦啦。农民伯伯每天都那么辛苦哦。”

  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和不易,相信肯定知道为什么“粒粒皆辛苦”了吧!^_^

  场景三:参观消防大队!

  消防员,是个崇高的、值得大家尊敬的职业!中班的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来到了消防队,和心中的英雄们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观看演练消防车、穿消防服比赛、学习使用灭火器……

  “哇,消防员叔叔好厉害,什么都会。”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用崇拜小眼神一眼不眨的看着叔叔,小耳朵听得可认真了!短短半日,相信孩子们学到的不仅是各种消防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更多是消防员叔叔身上认真、专注、努力、团结等优秀品质吧!

  场景四:牛奶工厂参观!

  牛奶是孩子们每天都会喝到的。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和小牛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牛奶高温杀菌室、检验室等,了解了牛奶生产加工的过程。半天的时间,让大家看到了工作人员对自己工作的严谨和苛刻,只有这样,才能生出出健康、卫生、安全的产品!

  亲子活动,更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游玩中有所体会,有所感悟!玩的开心,玩出智慧,玩出感情,一举多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5-12 19:27
SRC-358981171 2017-05-12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