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吉路幼儿园组织参观小学活动
2017-05-12 19: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朱瑛)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即将毕业,踏入小学的校门,他们对自己即将面临学习的地方——“小学”既感陌生又受到了深深的诱惑,充满了好奇和期望。为了使孩子们心中的疑团得以解答,帮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小学生活。2017年5月11日上午,安吉路幼儿园桦枫居园区大班年级组的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青蓝青华小学。

  小学的一切让孩子们都感到新鲜,孩子们刚来到学校,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就已经在门口接待了,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青蓝青华小学的教学文化。随后,各班分别进入一年级进行随堂听课,以及报告厅的绘本阅读《克里克塔》活动观摩,安静的课堂、端坐的姿势、静心的聆听、认真的思考,看到看到哥哥姐姐们良好的课堂氛围,孩子们也都为自己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而感到自豪。哥哥姐姐们的课间操《扇子操》也深深的吸引和震撼着孩子们:“哇!好整齐啊!”“这个课间操怎么那么帅?!”孩子们用崇拜的小眼神们欣赏完了整个课间操活动,有的孩子还在一旁跟着比划了起来。

  参观要结束了,小学的老师们带着一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送行了,孩子们赶紧拿出了自己的“采访纸条”:“姐姐,你们一天有几节课?”“哥哥,你们喝水哪里喝的?”有了答案,赶紧请哥哥姐姐帮忙记录下来。最后,还相互赠送了画和卡片,有一哥哥拿着弟弟的卡片,摸着上面的小棉絮团,爱不释手:“我太喜欢了,我好满意,这朵云我很喜欢。”

  不要小看这短短半天时间,它为幼儿适应小学生活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通过这一次亲密接触,孩子们将会更自信更从容的融入小学这个新的大家庭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5-12 19:27
SRC-358981171 2017-05-05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