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吉路幼儿园开展“花花世界”巴学实践活动
2017-05-09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张璐)大自然是美丽又珍贵的,它的蓬勃生机在春天表现得淋漓尽致,种子发芽,花儿竞艳、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看到这和谐的一幕,每个人都会为之赞叹,幼儿同样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可爱与美丽,所以在学期之初,我们以“花花世界”为中心,结合四季中“春天”,展开系列巴学实践项目活动,和幼儿一起探索花儿的世界,帮助幼儿认识春天的明显特征。

  系列活动一:走进大自然

  幼儿园里的桃树、芭蕉树……慢慢发芽,一个个粉色的桃花也渐渐的开了花。每次到户外活动时,小班的孩子们总是围着那些树议论个不停。有的问老师:“这是什么花?”有的问:“它怎么这么造就开花了,别的花怎么还没开?”“春天还有什么花?”……因此结合季节和幼儿的好奇,我们利用跳跳乐园(园内)、转转乐园(园外)开展了花花世界”巴学实践系列活动之花朵的秘密,利用园内和园外,观察园内(外)春季开的花朵,欣赏不同种类的花,让幼儿认识不同形状、颜色、气味的花,从而认识大自然的季节,感受大自然盎然生机的美丽和奇妙,培养幼儿对神奇大自然的热爱,满足幼儿的好奇心。

  系列活动二:了解花朵

  面对这样一个生机勃勃又充满探索性的春天,我们基于孩子这些为什么,罗列主题提纲,并邀请家长、结合幼儿园的巴学实践活动,带孩子走进大自然,寻找还在沉睡的花朵。并和孩子一起坐下来说一说春天种子的事,如比一比花朵间的异同、探讨花朵的由来、花朵可以做什么等等问题,和孩子一起走进“花花”的世界。和爸爸妈妈一起收集很多关于花的东西,带着孩子们了解花的妙用,如美化物品、表达心意、做成花茶供人们饮用,作为艺术创作的材料等,从不同的角度探索花的用途。如:“花瓣可以做熏香,花晒干了可以泡茶;可以制作香囊;可以用来泡澡;可以制作成肥皂洗小手;桂花糕也是用花瓣做的哦;香香的桂花糕也是超级好吃啦!”

  系列活动三:闻花香、品花茶

  孩子们用自己带来的用干花,自己泡制花茶,用干花瓣泡起来的茶,闻起来、喝起来,味道都是不一样的。

  系列活动四:花儿海报(亲子制作)

  妈妈教我如何制作手工,花儿海报展一条龙,作品展吸引了全员小朋友前来参观,大家听老师做介绍,连家长也都来欣赏啦!

  系列活动五:悠悠深情,乃送母亲

  母亲节快到了,小班组的孩子们举行了主题为“悠悠深情,乃送母亲”的特色活动。早上九点准备工作就已经就绪,纸质康乃馨、相框成品的迎风而立,孩子们的精巧手艺,新颖别致的海报宣传,为母亲节的早晨营造了浓浓的深情意味。活动持续了一天,这其中“妈妈,我为你送上康乃馨的贺礼”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在欣赏美丽康乃馨、花瓣相框的同时,也都萌发了为母亲亲手制作康乃馨、花朵相框的急切愿望。于是,在我们小班老师的指导下一朵朵代表母亲的花朵就诞生了此次活动不仅为母亲节增添了节日气氛、丰富了幼儿园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5-12 19:27
SRC-358981171 2017-05-12 19:16
SRC-358981171 2017-05-05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