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安防学院物联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刷脸”选老师
2018-07-19 21: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彭苑茹) 听说过刷脸选老师吗?近日,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学徒制实训开班仪式上,28名学生通过智能选师仪——AI识别系统的人脸识别,进行智能派师结对,切切实实地玩了把高科技,也进一步诠释了“物联网,连接无限可能”的主题。

  据悉,28名学生均来自安防学院与新大陆教育集团合作的物联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学生,开班典礼结束后,他们将在新大陆开始为期七天的实训课程,学习以物联网产业人才需求为模型设计经典案例的实训内容和相关技能,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实践能力。靠“刷脸”成功选到自己心仪的师父的邵同学说,对于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来说,人脸识别技术并不陌生,但用来匹配师徒是第一次见识,很新颖很好玩,也让他们了解到物联网技术的运用如此广泛。

  自安防学院联合新大陆教育等行业通过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评审认定以来,双方共建试点班,在实训室建设、师资队伍、实践教学、顶岗实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企业、学校”二元合一的教学与实训管理体系,探索创建“学生→学徒→员工”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提高学生岗位技能和就业能力,培养符合“物联网+”时代背景下企业需要的“物联网+智慧安防”的应用技术专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