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安防学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急救灭火演练
2017-05-19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体令)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提升学院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培育安全特色校园文化,517日下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急救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发生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或安全事件时对在校人员和伤员的紧急避险疏散和救助。14:00点整,一声警报长鸣,现场指挥组、紧急疏散组、伤员救护组、通信联络组、宣传报导组等迅速按应急演练方案,在现场展开紧张的工作。 

  参演师生员工在现场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挥引导下,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的路线向外“逃生”,并安全到达应急疏散场地。与此同时,伤员救护组对伤员进行现场紧急救治。紧接着,清查现场、疏散区域集结、清点上报人数、总结点评、灭火演练等环节依次进行。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响应及时、撤离有序、集结迅速,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安防学院一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预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扎实开展学院安全工作,立足学院“安防”特色,通过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安全养成教育实践活动,消防、紧急疏散、溺水救护等演练活动,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安全特色志愿服务队,把安全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逐步建立安全文化体系,以文化的力量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