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安防学院29位大学生“护航”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2018-11-23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彭苑茹)11月19日-21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德清举行。本次大会由联合国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这也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地理信息大会,是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重大国际多边活动。

  经过前期的严格选拔,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民航安全技术管理、安全技术防范等专业的29名学生有幸成为此次大会核心区的工作人员,这也是安防学院学生第一次服务国际性赛会。在大会开始前一周,安防学院服务大会的学生便前往德清接受了全封闭式专业严格的岗前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大会规章纪律、突发应急处置等知识的学习以及上岗实操演练。培训结束后,这批学生参与到了大会核心区的安全检查工作。

  在工作过程中,他们展现了专业、严谨、细致、踏实、负责的良好品质和高度的敬业精神,良好的外语水平和沟通能力,得到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安邦集团和参会贵宾的高度肯定。11月21日,随着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顺利落幕,安防学院29位学生也圆满完成使命。

  据悉,首届地理信息大会是我省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的又一国际盛会,是展示我省改革开放、开放发展、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作为一所在温高职院校,安防学院的学生能参与到这样一场盛会,担任核心区的重要工作,是展示温州大学生良好形象的机会,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的一次重要检验。

  作为省内唯一一所重点培养具有安防科技应用与推广能力,能够从事安防工程建设、民航安全管理、公共安全管理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职院校,安防学院一直秉承“错位发展,特色取胜”的发展理念,紧密对接安全产业,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安全”特色专业集群,探索实践“2+1”等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施“准警务化”教育管理模式,致力于为“平安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