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具可以有“生命”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学生用文具作画
2019-03-29 2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姚雅萍 钱利芳 实习编辑 周沈君)近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学生们,用生活中常见的文具,汇出了一个惊喜新世界!

  据了解,学校的陈丽华和李珍珍两位美术老师,采用“用身边熟悉的用品作画”,这一流行的国外流行创意趣玩,引导孩子利用手中的文具进行美术创作。

  孩子们交上来的作业让两位老师惊讶不已——量角器配上五彩的颜料后要生变成了裙摆;修正带加上画笔的装饰成了勇猛的火箭;给笔盖涂上颜色也许可以成为有趣的化学溶剂......孩子们利用自己天马行空的思维为普普通通文具赋予了新的生命。

  将美术创作与日常用品相结合,一方面可以训练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也可以让学生明白艺术源于生活带高于生活的真谛,让学生将审美带入生活,并让其成为学生由内而外的艺术涵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