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艺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园长妈妈的话+宅家一日活动安排
2020-02-10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杨灵琪)2020年2月10日早上9:00,杭州市天艺幼儿园进行了线上“开学第一天”。小朋友们虽然不能如约在幼儿园相聚,但幼儿园通过公众号推送的形式和小朋友们线上约会,线上开学。
  开篇,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园长谢莲君特地录制一段语音作为开学礼物送给全园小朋友。
  附天艺幼儿园园长谢莲君给孩子们的园长妈妈的话:
天艺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园长妈妈的话
亲爱的小朋友:
  新年好!
  我是园长妈妈。我们都知道,今年春节我们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所以我们只能呆在家里度过新年,但是不久后爸爸妈妈们将出门工作,这时候,你们可能会问那你能不能出门呢?答案是“不可以”哦。因为冠状病毒很狡猾,它喜欢在人的身体里偷偷潜伏着,最长可潜伏14天,当你碰上它的时候,你就会生病甚至还会传染其他人。它呢,主要通过嘴巴里的口液飞沫和人与人之间接触进行传播的。
  那我们怎么样才能避免感染病毒呢?园长妈妈想给你们几个特别提醒:
  第一、请你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呆在家里不出门。如果真的有事情必须要出门的话,请你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你也要做个小小监督员,看看爸爸妈妈们是否也佩戴好口罩了呢。
  第二、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不要挑食,保证营养的均衡。
  第三、每天坚持运动,增强体质,这样病毒就很难接近你了。
  第四、我们要勤洗手,洗手七步法你还记得吗?一定要把手洗的干干净净。
  小朋友们,这次冠状病毒的发生在提醒我们:要敬畏大自然,尊重那些和我们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动物、植物,在告诉我们:要从小多学本领,让我们变得更加专业,长大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在教会我们:要感恩,感恩那些为我们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们。
  最后啊,园长妈妈想告诉小朋友们,我们不要害怕,科学家和医生们正在努力研发对抗这种病毒的药物。祖国妈妈也有足够强大的能力,保护好我们。所以现在你要做的就是乖乖呆在家里,老师们也准备了一份宅家一日活动安排,小朋友们要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好好进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看书、做做运动、做做家务、做做游戏。这样你们在家的每一天都会很有规律、很精彩、很快乐、很健康!
  孩子们让我们一起为抵抗病毒加油,为中国加油吧。
  园长妈妈希望能早点见到你们哦!
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园长 谢莲君
2020年2月10日
  “园长妈妈的话”帮助小朋友们认识冠状病毒、正确应对冠状病毒,引导小朋友要从小学会敬畏、尊重和感恩,呼吁小朋友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杭州市天艺幼儿园通过线上“开学第一天”,传递了对每一个小朋友、每一个家庭的的关心、想念和问候!
  这几天,面对疫情,天艺人众志成城。此刻,全国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奋战疫情。大家都相信,春暖花开的那一天,终究会来,战疫一定会胜利!经过这一场特殊的战斗,我们更应该和孩子们去思考生命与生命、生命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也在这个特殊时期,让亲子陪伴更有质量、更有温度。
  因此,天艺幼儿园还在开学第一天推出“宅家一日活动安排”建议,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和孩子一起合理安排精彩的宅家每一天。与此同时,幼儿园还根据“宅家一日活动安排”为家长们提供相应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家长们珍惜亲子陪伴时光,优化亲子关系,实现高品质陪伴。让小朋友们的宅家时光精彩又规律,快乐又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