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浙江省第一名的好成绩考进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 长寿桥小学毕业生回母校分享喜讯
2020-04-27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张宏)杭州市长寿桥小学2017届毕业生李博文,以全国第四名、浙江省考生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4月26日下午,长寿优秀学子启正中学905班学生李博文迎着春的气息,走进母校,与熟悉的老师相聚,分享自己的喜悦,追忆在母校美好的学习生活。一同前往的还有启正中学杨士军校长、林学省副校长及李博文同学的家长。

  金颖校长热情接待了诸位来宾,并对李博文重返母校,杨士军校长、林学省副校长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交谈中,金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创设良好育人环境,推进个性化、精细化教学上所做的努力,也为李博文同学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勉励他继续勤奋学习,在学业上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同时,金校长与杨校长、林副校长就两校的合作与发展展开了交流,一致表示两校将继续通力协作,持续助力孩子的综合素质提升,共迎辉煌明天。

  李博文同学还与恩师钱薇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追忆校园记忆,共叙师生情谊。钱老师回忆道:李博文是一个有主见的孩子,听课能力很强,总是可以以很快的速度完成作业,正确率非常高。她认为,对于孩子的培养,要尊重孩子的天性,给他一定的空间和自由,让他能够以自己的特有方式成长起来。

  李博文同学也表示,一定会牢记学校培养之情,老师教育之恩,认真学习,努力回报社会,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期许学弟学妹们能珍惜眼前的每一寸光阴,奋发图强,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不辜负老师们的期待。

  追忆的是往昔,不变的是情谊,留下的是回忆,坚守的是初心。让我们守望相助,共赴未来,给孩子创造一片蓝天,让他们展翅翱翔,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3.jpg
4e6abadf30e07359450697d6c0f6a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