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教共富助发展 浙经院汽车专业对口帮扶景宁职高
2022-12-08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蒋璐璐 房栋)今年8月23日,以“共建共享共富”为主题的省属企业与山区26县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景宁畲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的签约项目作为浙江省机电集团参与对接会的唯一项目入选。从那一刻起,两校对口合作助力职教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拉开了大幕。

  浙经院的汽检专业是浙江省优势专业,汽检专业群是浙江省双高专业群。项目实施以来,浙经院汽车技术学院通过1对1、1对多和多对1等多种形式对景宁职高教师团队进行远程交流指导。先后派出骨干教师6人次赴景宁职高就汽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核心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对汽车专业职高教育的目标和方法,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进行深入研讨。持续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技能比赛、课题申报及论文撰写等4个方面开展系统化的帮扶活动。

  学校先后选拔了8位优秀学生到景宁职高开展“促进民族团结,助畲花开放”暑期支教活动,指导学生机械和电工基础实训实验100多人次。共向景宁职高输送了三名优秀毕业生,现已成长为青年骨干教师。

  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璐璐表示,双方合作有学校领导的支持,有双方协议的制度保障,有明确的作战图、确定“精准对口帮扶,助力专业建设,振兴乡村教育”分年度实施计划,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为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景宁职高为丽水市基地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被评为丽水市品牌专业,学生在浙江省技能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