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持20年 浙理师生唱响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不辍弦歌
2022-12-08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张凯)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7周年,引领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12月7日晚,以“青春礼赞二十大 奋发笃行中国梦”为主题的2022年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二·九”大合唱在学校下沙校区举行。1571名青年学子齐参与,线上线下放声高歌,共同唱响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不辍弦歌。

  形式创新别样精彩  倾情演绎家国情怀

  歌会分为“少年逢盛世 青春正当时”、“回望百年史 拾忆家国情”、“炙热华夏魂 璀璨中国梦”三个篇章,学院26个团支部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十二首曲目,同学们将诗歌朗诵、书法、武术、手语等元素融入歌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爱你中国》《天耀中华》《新征程》一曲曲红歌展现了一段段鲜活的历史,浙理青年用饱含激情的歌声,唱响了新时代的赞歌。

  线下展演的同时,学校充分利用融媒体延伸宣传半径,通过公众号预热、直播号全程同步直播,“线上歌会”马力全开、互动不断,当晚直播平台浏览量累计超8000余人次。师生家长踊跃留言、频频点赞,“现场一定很震撼,满屏浓浓的爱国情,这就是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港澳台学子同登台 20年青春热血薪火相传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二·九”大合唱距今已有二十个年头,“一二·九”成为了一代代经管学子的必修课,今年正值学校125周年校庆,许多校友回到母校,每每回忆起校园时光,登台“一二·九”大合唱的情景历历在目、难以忘怀。众多校友当天来到现场或是线上观看,看到熟悉的舞台,感慨的同时纷纷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现场,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学生携手演绎《骄傲的少年》《星辰大海》等歌曲,青春的声音,激荡着澎湃的爱国热情与追梦向往,唱出了港澳台青年的共同心声。来自香港的陈泽恒同学登台后难掩激动之情:“这次大合唱我深受鼓舞,歌曲抒发了我们浓浓的爱国情怀,也激励着我们为祖国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浙江理工大学创新方式载体、形式丰富多彩、实效持续提升,将“思政课”上在学生身边,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心里,同频共振,合拍共鸣。

  接下来,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团员青年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激励着一代代团员青年将青春融入祖国大地,树立和肩负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阔志向与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