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志愿者为社区小朋友开展戒烟宣传活动
2018-06-04 12: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郦淡锋 通讯员 张俊 林梦园5月26日,在第31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的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进下沙街道柠檬社区,为社区小朋友开展“杭州市科技活动周活动——争做戒烟小能手”,通过团体游戏、知识宣讲、手工制作等形式科学普及烟草对人体危害的相关知识。

  科普宣传活动在“大树与松鼠”的游戏中开始,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组成了相互配对的一棵棵“大树”和一只只可爱的“小松鼠”。通过游戏,志愿者和小朋友之间迅速建立了默契、友好的关系。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介绍了“无烟日”的由来,结合生活中的小案例讲解了烟草对人体的危害,鼓励小朋友们主动帮助家人或身边的人戒烟,做生活中的“戒烟小能手”。动画影片《大耳朵图图——戒烟记》则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戒烟、禁烟的兴趣,让他们意识到戒烟重要性并且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利用塑料瓶、小气球等工具制作肺呼吸模型,志愿者们一边手把手辅导制作,一边讲解肺呼吸原理及烟草对肺的危害等知识,小朋友们认真思考、相互协作,很快制作出一个个肺呼吸模型。

  据了解,今年以来,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积极对接居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多次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末,面向社区青少年开展节能环保、健康生活等主题的科学普及活动,受到普遍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