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升本成绩优越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报考指南来啦
2023-03-20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8日17点,相关考生要抓紧时间,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

  如果你准备报考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职提前招生,这篇推文请收好。本篇推文包含招生计划、报考条件、报名办法、综合测试安排、录取规则、时间进程安排、学校联系方式及常见疑惑解答等内容,供你参考。

△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报考信息速览表

 

热点问题解答

  01、你校 2023 年提前招生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3月28日(周一)17点之前

  报名方式:采用网络报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或校招生信息网,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

  02、你校 2023 年提前招生报考条件?

  符合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或单独考试招生报名条件,并已办理当年报名手续,取得高考报名号的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者: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3.普高招生考生须提供高中学考成绩,单独考试招生考生须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成绩合格,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查不到成绩的考生不得报考。

  4.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体检合格,其中报考餐饮智能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考生要求体检肝功能阴性(正常),请自行提交相关体检证明(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

  03、2023 年提前招生时间进程安排?

  04、如何申请素质特长项赋分?

  3月28日17点之前在校招生信息网上传获奖证书电子原件等证明材料

  05、招生计划

  面向普高招生考生315名;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135名,共计450名。

  06、入围综合素质测试依据

  普高招生考生:根据中学学考折算成绩,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的600%划定分数线,上线考生取得综合素质测试资格。相应等级折算分值如下表所示: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技能操作)成绩合格的有效报名的考生,均入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07、入围综合素质测试之后是否还需要进行确认?

  入围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须登录校招生信息网完成网上确认,并缴纳报名费140元/人。网上确认和缴费缺一不可,否则考生报名无效,无法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08、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什么?

  一般采用面试、操作考试或闭卷笔试等形式进行,测试前会发布《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实施方案》。

  09、录取规则

  根据考生总成绩,分科类按各专业的实际招生计划数在符合录取资格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录取分数线,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同时根据考生总成绩确定各专业计划数300%的备录取考生名单。未参加任一环节测试者不具备拟录取、备录资格。

  10、省外考生能否参加你校提前招生?

  学校只认可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供的考生中学学业水平成绩等级;相关考生应提前联系高考报名所在地考试院,将自己在省外的学业水平成绩转入浙江省系统。

  11、中职学校的普高学生,是否可以参加提前招生?

  只要考生有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并参加了高考报名,就可正常报考。

  12、你校专升本情况如何?

  所有专业都可以专升本。专升本是商职院一张靓丽的金名片。学生专升本成绩近几年在同类院校中居明显的领先地位, 2021年全日制专升本录取学生人数达1098人,2022年达1318人,占毕业生数的30%左右。

  13、录取之后能否转专业?

  可以。提前招生录取的学生进校学习后,与高考统招录取的考生同等享有申请转专业权益,具体操作根据学校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14、提前招生录取的学生毕业文凭与高考录取的学生有区别?

  提前招生录取的学生在学制、收费、学习条件、教学资源、学生管理的奖助贷补等方面全部和其他学生一样;学生在高校完成学业的毕业文凭也和高考录取的学生没有任何区别。

  15、校奖学金制度设置情况?

  校建立了完善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制度和困难学生资助制度。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各类专项奖学金。实行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建立了大学新生“绿色通道”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