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无邪 共创无邪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开展返乡反邪实践
2022-08-30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亚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百地千场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要求,充分发挥返乡高校学子返乡的宣传辐射功能,滨江七校反邪教联盟牵头单位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13支反邪志愿者小队在浙江省内11地市及上海、山东省菏泽市等地开展了“携手反邪、共创无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浙商院志愿者赴企业、机关、广场、村镇文化礼堂等地集中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此次反邪教宣传覆盖人群1000余人,志愿者们以横幅签名、知识问答等形式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参与度。

  此外,志愿者们还邀请各地居民参与反邪教口号录制,邀请当地“小小志愿者”共同加入反邪教宣传,根植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思想,做到反邪教从娃娃抓起。通过反邪教的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辨别邪教组织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抵制邪教的能力,从而自觉远离邪教的侵害,为营造无邪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真实科学的数据有利于提升反邪教活动的有效性与针对性。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集中开展反邪教活动调查问卷及访谈,调研共收集纸质问卷400余份,电子问卷130份,访谈30余人次,有效了解各地居民关于邪教的认知以及对反邪教法律社会保障情况。

  据介绍,下一步,浙商职院将充分整合校内校外资源,进一步夯实校地共育路径,提升区域内高校学子辩邪、反邪能力,加强与各级科技传播媒体合作,建设多层次、广覆盖、全媒体的科学文化传播平台,传播滨江七校联盟科普“好声音”,共创无邪社会环境,喜迎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