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09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工作即将陆续展开
2009-02-25 14:05:00

  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009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报名工作将在浙江省各地陆续展开,实践考核的报名与理论课考试报名同步进行。具体开考专业及课程安排详见《浙江自学考试》杂志2009年第5期及在浙江教育考试网刊登的2009年10月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杭州市区的续考生,可于2月20日—3月6日,通过杭州银行各营业网点、96523电话、www.hzbank.com.cn杭州银行网站报名;市区新考生于3月5日—7日,由考生本人凭身份证原件到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五楼会议室现场报名。

  考生不受年龄、性别、地域、原有教育程度等限制,均可根据自身条件和需要直接报名参加专科和高中起点本科自学考试,也可以选择专本连读或专升本专业。

  其中,报考专科起点本科者需在申请本科毕业时提供国家承认学历的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以上文凭;报考护理学(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须是在我省医疗机构从事护理工作,获得护士职业资格并具有中专(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在职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并持有单位介绍信、护士职业资格证书、学历证书直接到当地自考机构办理报名手续。报考护理学专科起点本科专业的考生,在申请本科毕业时还须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国民教育系列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证书。

  报考公安管理(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的公安干警、武装警察和保卫干部应先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由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后统一向当地自考机构办理集体报名手续。自考机构不接纳个别报名。

  新考生报名时,持本人身份证(含军人、武警人员证件),未成年人凭户口簿,在规定时间内,到当地自考机构及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填写《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登记卡》,拍摄数码相片,办理《准考证》。续考生持《准考证》去当地自考机构报名即可。杭州、宁波等市为方便老考生报名提供了电话报名或网上报名等方式,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自考机构。

  特别提醒

  开考专业有136个

  10月24日—25日参加考试

  本次共开考136个专业(专科专业65个、本科专业71个),覆盖经济、法律、教育、文学、历史、工学、农学、医学等各大领域。自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专长、就业形势等自主选择专业。在学习过程中,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报考专业。

  本次报名的自考生将在10月24日—25日参加考试。自学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可以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k.cn)咨询,所有课程学习上的问题,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均会安排主考学校专业教师进行答疑。为保证学习和考试质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自考生,自考教材要在报名时预订,不要在一些小书店里购买盗版的自考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7 16: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7 16: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7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