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嘉兴市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2-12-09 11:11:00

  浙江省嘉兴市教育局针对温岭幼儿教师虐待儿童事件后,专门出台文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一是全市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学校师德师风、依法从教行为问题的排查,杜绝虐待学生事件的发生;

  二是进一步完善校园内部管理,对教师的从教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并严格督促落实;

  三是把师德师风、依法从教作为各类教师培训的必修内容,规定全市各学校定期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四是进一步完善教师录用制度,严格新进教师的思想品德和爱心考察,并作为录用的前提条件。对现有不适合从教的在岗教师,要多形式予以调整转岗。发现有师德问题的要立即予以调离或辞退;

  五是进一步核实幼儿园在岗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情况,加强对目前未取得教师资格的幼儿园从教人员的培训,督促教师通过考试取得教师资格,对在规定的时间内取得教师资格的,应予辞退。规定新录用的教师必须具有教师资格证;

  六是建立师德师风专项检查制度。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每学期第二个月,对师德师风、依法从教进行自查,并作为对学校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幼儿园年度检验和等级评定中,把履行师德师风、依法从教情况作为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4:23
SRC-1373210425 2016-11-17 09:08